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老板训员工称要买社保就离职,被判赔近8万后希望员工“打个折”;中国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19: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老板训员工称要买社保就离职,被判赔近8万后希望员工“打个折”

    据上游新闻,日前,重庆一养老院执行院长、厨师以及酒店前台、厨师长4名员工集体辞职。阿强等4人随后诉至渝北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称老板王某不为员工购买社保,还发话“要买社保请离职”。仲裁委裁定王某赔偿4人共计7.98万元赔偿金。按裁决书裁定,王某应在11月5日支付赔偿金,但17天过去了,4人仍未收到相关赔偿。“然而,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天,王某电话不接,只通过一个中间人,问我们可不可以‘打个折’,纯属耍无赖嘛!”阿强等人觉得很无奈,他们称,认可仲裁的7.98万元已经酌情减免了很多,没想到老板得寸进尺。

    2丨整点投资丨首只光伏ETF12月1日发行;上海凤凰:订单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现有产能等情况

    首只光伏ETF12月1日发行


    日前,华泰柏瑞基金发布公告称,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光伏 ETF,发售代码:515793,上市代码:515790)将于12月1日进行发售,发行期一天,现金认购募集规模上限为20亿元(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和认购费用)。据悉,这是行业首只光伏ETF,跟踪标的指数是中证光伏产业指数。

    上海凤凰:订单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现有产能等情况,能否最终盈利存在不确定性

    上海凤凰(600679.SH)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关注到部分媒体关于“上海凤凰接到的海外自行车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6月”的报道。公司订单排期系根据客户订单要求、公司供应链系统等方面情况综合确定的结果,但订单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现有产能等方面情况,能否最终盈利、实现盈利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丨中国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

    银保监会网站11月23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银保监会要求,包商银行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银保监会报告。

    4丨深圳一日卖地340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23日,深圳共有8宗、总建面积224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吸引28家房企报名,最终总出让地价约340亿。截至目前,今年深圳已成功出让20宗宅地,总地价超700亿,虽然不及上海、杭州等城市,但也是深圳近三年来卖地金额最多的一年了。12月16日,深圳还将出让三宗宅地,起拍总价34.03亿,总建面约58.3万平方米。

    5丨(嫦娥五号探月)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加注低温推进剂 计划24日凌晨发射

    据新华社,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020年11月23日18时30分许,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开始加注液氧液氢低温推进剂,计划于24日凌晨4时至5时择机实施发射任务。这是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的第二次应用性发射,将运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至地月转移轨道,实施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

    6丨上海机场辟谣:网传浦东机场可接受免费核酸检测的消息不属实

    上海机场23日发布通告称,11月22日,机场方面组织力量对浦东机场货运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浦东机场P4停车场设立临时采样点。在医护人员、采样对象、保障单位的配合下,本次专项采样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浦东机场临时采样点已撤除。网传浦东机场可接受免费核酸检测的消息不属实,请市民勿听信谣言,不要自行前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闹“分手”?河南伊川农商行因不提供资料评级被终止,此前主体及债项评级双双遭下调

    下一篇

    摩根大通:年末或有3000亿美元流出全球股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