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上海浦东机场:将对货运作业人员定期核检,安排疫苗接种;黄之锋等三人认罪;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到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11: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上海浦东机场:将对货运作业人员定期核检测 安排疫苗接种

    每经AI快讯,11月23日,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周俊龙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人员防疫管理和作业防护。对货运区一线高风险作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安排高风险作业岗位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苗应急接种。同时,加强入境货物、货区生产设施及工作环境的消杀。

    2丨整点投资丨11月23日上证指数午盘上涨0.86%,创业板指上涨0.58%

    北京时间11月23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上涨28.93点,涨幅为0.86%,报收3406.66点,成交额2503.21亿元;深证成指上涨63.21点,涨幅为0.46%,报收13915.63点,成交额3102.61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5.43点,涨幅为0.58%,报收2682.52点,成交额1209.89亿元;沪深300上涨43.71点,涨幅为0.88%,报收4987.0点,成交额1869.41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采选5.06%、有色金属3.86%、化纤行业3.12%、钢铁行业2.49%、石油行业2.16%。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旅游酒店-1.45%、民航机场-1.17%、软件服务-1.03%、仪器仪表-0.9%、电子信息-0.86%。

    3丨乱港分子黄之锋、林朗彦、周庭认罪

    每经AI快讯,今天,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审理乱港分子黄之锋、林朗彦、周庭三人相关案件。三人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周庭及林朗彦均承认所有控罪;控方表示就黄之锋被控的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不提证供起诉,黄之锋承认其他2项控罪。(央视新闻)

    4丨执法犯法!武汉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菊生被开除党籍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11月23日消息:经湖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武汉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菊生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堵口,转移、隐匿赃款赃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动、岗位调整上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在承接工程项目上谋取利益,违规多占政策性住房,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权长期无偿占用他人房产、车辆供自己或子女使用,借公务出国之机公款旅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个人和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明知他人涉嫌犯罪,徇私情私利,利用职权违法干预案件办理工作,致使他人未受到刑事追究,涉嫌徇私枉法罪。

    刘菊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薄,执法犯法,以权谋私,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刘菊生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5丨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到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

    据财新,记者多渠道确认,11月23日,原财政部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到任光大集团出任副总经理一职。在央行调统司任职多年、在”温州金改“中挂职副市长两年多、再到财政部金融司领衔三年后,王毅正式出任传统金控集团光大集团副总经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退休5年半,泸州市原副市长陈万春被查

    下一篇

    新冠疫情对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影响几何?民政部回应:影响可控,能如期实现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