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集|逛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硬科技不仅酷炫还有实用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00:00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浙江乌镇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汤辉

    11月22日,一年一会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正式开幕。

    江南水乡“乌镇”每年进入到互联网大会时间,人们对它更多的期待不仅是水乡的柔软与诗意,更多的期待在于硬科技和各种高见。

    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为“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130家企业和机构在展馆内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博览会上的“黑科技”一直以来备受大家关注,那么在今年的博览会现场又有哪些新科技呈现?我们在博览会开幕之日逛了逛。

    11月22日,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正式开幕

    今年共有13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内部一景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中国移动推出的5G医废助力车,运用了无废云、5G、室内定位等技术

    博览会门口,无人驾驶的车辆

    华为在此次博览会展示智能体,针对政企职能升级的系统化参考架构

    博览会上的B站

    之江实验室研发的智能计算系列芯片

    5G技术是今年通信运营商着重展示的成果

    即将闭馆的博览会展馆门口,仍停留了不少参观者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观展的过程中,一个比较深刻的体验在于,有一些科技是显性的,它能直观让人感知到它的功用或者神奇之处,也有很多的技术是隐性的,潜藏在生态或是系统之中,唯有当庞大的生态系统运作的时候,才可以体现它的效力。

    当然,部分新技术、新科技正逐步落地到物流运输、医疗、在线教育等一些细分行业之中,和技术的酷炫相比,科技的实用性也日益被大众所关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这一变局之下,科技能改变什么?数字化是疫情之下媒体高度聚焦的一大趋势,而承托各行业实现数字化的正是新技术、新科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美国国务院: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天津:加强进口冷链产品运输和入库监管

    下一篇

    虚拟币又爆大“雷”!“哥伦布”网络传销矿机,会员高达三百余万人,涉案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