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解码双循环 谋局“十四五” “2020 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即将启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2 22:1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将于11月27日下午1:30在深圳市福田区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财富,必将属于有准备的人。

    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 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邀请超过3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以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佬齐聚一堂,以新的发展视角,围绕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机遇,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11月27日,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将在深圳举行。图为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现场 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顺应时代,把握大势

    2020年伊始,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均受到疫情的冲击,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进,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战略部署。

    上市公司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如何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过程中把握机遇、发挥作用?

    在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上,主办方邀请到多位在宏观经济领域和资本市场有着深刻见解的著名专家学者,共同解码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这当中包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等。

    其中,魏建国对“十四五”规划、“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关系国家重大经济战略的问题有着精深理解和独到观点。他本次演讲主题是“解码双循环‘十四五’抓住新机遇”,他的到来将为论坛带来更多的干货和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管涛长期从事货币可兑换、国际收支、汇率政策、国际资本流动等问题的研究,参加了1994年至2014年间一系列重大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设计,著有人民币汇率“三部曲”:《中国先机:全球经济再平衡的视角》《汇率的本质》《汇率的博弈:人民币与大国崛起》。当天,他将以“以开放的双循环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题进行演讲。

    刘煜辉也将作题为《宏观经济及大类资产展望》的主旨演讲。

    科技赋能,抢抓机遇

    2020年,资本市场聚焦何处?在众多风口中,“科技+创新”是永恒的话题。

    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还将设立两场精彩的圆桌对话。第一场圆桌对话主要讨论围绕“十四五”规划,如何抓住企业发展机遇和风口的话题展开。届时,美锦能源、盛和资源、吉宏股份、海特高新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将齐聚一堂,各抒己见。

    第二场圆桌对话探讨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这一话题。在这场圆桌对话中,丸美股份董事长孙怀庆、远大医药董事会主席刘程炜、安恒信息董事长兼总裁范渊、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将从行业视角,探讨如何对企业科技赋能,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另外,在本届论坛上,还将举行《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蓝皮书》新书发布仪式。

    本届论坛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在即将到来的高端对话和“头脑风暴”中,必将给现场每一位嘉宾带来满满的干货和智慧的启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川能动力的“锂”想之路

    下一篇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格局将现“四个东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