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习近平: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浦东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2 21: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习近平: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

    每经AI快讯,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习近平指出,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中方支持后疫情时代能源低碳转型,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目标。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系统,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加快新能源、绿色环保等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招商策略:A股正在酝酿一波较为明显的上行行情

    每经AI快讯,11月22日,招商策略发布研报指出,目前A股上市公司正处于2020年二季度以来的盈利上行周期中,2021年A股盈利将会明显好于今年,临近年底将会触发估值切换。考虑2021年盈利增速后,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在历史较低水平,由于经济仍在加速改善,A股正在酝酿一波较为明显的上行行情。布局思路可沿着通胀链、出口链和出行链进行布局,同时,考虑估值切换后金融地产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不排除年底发生异动的可能。

    3丨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浦东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1月22日,22日,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相关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海发布)

    4丨“黑五”海淘包裹能否放心收?专家:不排除携带新冠病毒的可能

    每经AI快讯,记者调查发现,对于众多消费者而言,虽然跨境商品能否能够放心购买是他们值得关注的话题。专家提醒,货物在冬季低温环境运输中可能与冷链运输类似的传播专家表示,考虑到“黑五”狂欢季后重新包装,海外跨境包裹数量可能有所增加,应考虑对涉足的快件包裹运输的物流一线从业人员加强防护。吴尊友建议:“传递境外包裹的快递员类似冷链或者是境外物品的装卸工,会多次,长期,反复地接触境外包裹,应该说他们也属于感染的高风险人群。在作业过程中。中,一定要注意戴口罩,在手没有清洁以前,不要触摸脸,鼻子,眼睛这些部位;同时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5丨河北唐山乐亭县核酸检测853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每经AI快讯,河北唐山乐亭县已经完成乐安家园(一、二期)、富强小区A区2个小区5482名居民的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据统计,截至目前,乐亭县已对社区居民、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8531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乐亭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

    下一篇

    习近平:构筑尊重自然的生态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