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本周恒指涨1.13% 中金:2021年港股可能跑赢A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2 13:02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恒生指数在连续两周上涨之后,本周再次累计上涨1.13%,不过根据最近三周的情况,恒生指数上涨的力度是逐渐减弱的。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报收于26451.54点。

    第一上海证券叶尚志就表示,现阶段港股仍未能摆脱中短期整固格局,短期上冲动力有放缓迹象倾向,盘面有转为以个别分化行情来运行。其中,科网股又再集体下跌,另一方面,内需消费股依然是市场目前的焦点,汽车股、体育用品股和餐饮股,有相对突出的表现。

    另外他还指出,疫苗研发进展还有新消息,辉瑞宣布其与BioNTech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在临床试验的最终数据分析中有效率达到95%,且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的安全隐患。辉瑞表示已向美国食药监局(FDA)申请新冠肺炎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预计FDA将在12月中旬前批准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然而,消息未能对美股带来进一步的推升力,美股在周三出现先升后跌的走势。从市场反应来看,似乎有趁好消息出货的迹象,要注意股市在持续拉升了有三周后,有开始展开高位回吐的倾向。以港股来说,恒指在过去三周已涨了有2500点,在短期涨幅已多的前提下,加上最近一波新旧经济股的激烈交替轮动已见有慢下来的情况,估计港股有进入短期回吐的迹象。

    中金港股2021年展望:港股可能跑赢A股

    2020年疫情冲击下港股一度剧烈震荡,并明显跑输全球主要市场。展望2021年,中金看好内资股市场表现,预计有望实现两位数的收益。在强劲的盈利增长、较低的估值水平和依然有利的流动性环境共同支撑下,中金预计恒生国企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在2021年分别攀升至11800点和120点,隐含12.4%和10%的上涨空间。

    长期角度来看,中金认为港股市场作为投资中国新经济桥头堡的地位将日益巩固,这不仅会提升港股市场对长线投资者的吸引力,港股市场这一结构性变化也契合十四五规划中国经济转型长期趋势,即新经济、数字化转型、消费升级与制造业升级、以及绿色发展等。

    随着中国经济复苏的深化和扩散,中金建议投资者在一定阶段可以考虑新老经济之间适当的均衡配置。同时考虑到估值水平,尤其是老经济板块估值较低而且海外资金有望继续回流,我们认为港股可能跑赢A股。不过,随着下半年在政策正常化更为明确走向“紧信用”后,我们相信新经济板块有望重拾动能,因此仍是全年维度制胜的关键。

    具体而言,我们建议超配信息技术、汽车、耐用消费品、券商和保险板块,但低配能源、交通运输和电信板块。

    一周港股

    本周港股大事:

    1、本周中通快递-SW公布其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第三季度的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其收入为人民币66.39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52.66亿元增长26.1%。净利润为人民币12.1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13.08亿元下降7.4%。

    2、区块链集团于2020年11月17日表示,联交所发出一封函件告知公司,公司股份的最后上市日期将为2020年11月26日且股份的上市地位将取消,自2020年11月27日上午九时正起生效。

    3、港龙中国地产董事会本周宣布,公司将获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小型股指数成份股,于2020年11月30日收市后生效。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同程艺龙、石药集团将于11月23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

    2、小米集团将于11月24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

    3、阿里健康将于11月25日发布中期业绩。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天连出5只“爆款”,吸金700亿!下周将有17只基金发行

    下一篇

    10月份能繁母猪存栏3950万头 连续13个月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