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 | 上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一小区升级为中风险;吴尊友:进口“非冷链”货品也需采样检测;李佳琦方回应“买完不让换”一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2 06:5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杜宇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消息,11月21日7时至11月21日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目前针对此二人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

    20日晚上,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满洲里站目前已经停运,恢复营运时间未知。内蒙古机场也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1月21日起,暂停满洲里机场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1日发布公告: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严禁聚餐、宴会等大规模集聚活动。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保障市民日常生产生活确需运营的场所,要从严管理。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教学活动。此外,有关部门将组织为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据上海发布,截至11月21日22时,20日晚确诊的2例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密切接触者91人,其中在沪90人,在外地(江苏扬州)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接的密接21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筛查人员15416人,检测结果15415人为阴性,1人为阳性。

    该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为男性,29岁,系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机场货运站同事,作为筛查对象进行核酸检测。11月21日晚,经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该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21日,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张文宏在会上说,上海上一例散发病例的处理已完满结束,这意味着,此前上海针对病例的全面布控、快速反应、精准防控非常有效。按照11月20日本地新增2例的轨迹,目前没有看到交叉点,这2例病例的出现与浦东机场物流有关,严格意义上这不能说是两波,应该精确定义为2个散发病例。

    据新华社,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儿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说,确诊患者杨某某孙女所在的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相关儿童、家长、教师等181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还将进行二次检测。此前,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但我国疫情不会卷土重来。我们已经了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特征,也发展了一套及时发现、控制疫情的防控策略。可能有地方会报告零星病例,但不会出现大规模流行。 

    据人民日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1月21日通报,截至当日凌晨零时,全港新增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6例为本地感染。另有逾6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5560例。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进入冬季以后所有的国际货运环境类似于我们夏天所说的冷链,所以冬季低温造成“非冷链”趋于“冷链”效果。近期国际疫情严重,境外货品被污染风险加大。另一方面,冬季气温低,病毒在集装箱、货柜表面存活时间就会延长,接触这些冷冻环境下的物品,感染风险就会增加。目前国内很多企业加强了环境的检测和人员的筛查,感染以后也能够及时地发现出来,多地还出现了进口非冷链物品造成了人员感染。因此国内进口“非冷链”货品也要按“冷链”标准管理,同时也要坚持货品采样检测,人员定期筛查,两项措施只要能够落实就不会造成大规模面积的人员感染。

    据央视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报道,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西班牙卫生部在当地时间11月19日发布的修订历史数据结果显示,西班牙在2020年1月1日至少已有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5例在该国不同大区的医院中有过治疗记录。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新冠病毒感染率(R值)下降,现在介于1和1.1之间。这意味着平均每10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就会感染10到11个人。上周的R值在1.0到1.2之间。数据显示,英格兰和苏格兰新冠病毒感染率趋于平稳,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1日,据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消息,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州长多斯科齐尔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他状况良好,只有轻微症状。当日14时,奥地利卫生部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39例,累计确诊240909例;新增死亡病例58例,累计死亡2155例;累计治愈120841例。截至目前,累计4629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687例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1日15时47分(北京时间11月21日22时4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274018例,累计死亡病例1368000例。21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41669例,死亡病例新增11752例。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东时间21日下午3时39分发布数据的显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1200万,达到12019960人,死亡人数达255414人。

    突尼斯卫生部当地时间21日晚通报,过去24小时突尼斯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6例,新增死亡68例。截至目前,突尼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471例,累计死亡2752例,治愈61402例。

    1月21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46例,累计确诊765409例,南非全国已检测 5269062人,当日检测26007人。当日新增86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20845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共707784人康复。

    当地时间11月21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报告显示:20日18时至21日18时,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1486例,总共累计70254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14例,死亡病例累计620例;现存确诊病例11251例;已有58383人治愈。

    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152214次新冠病毒检测,新增5532例确诊病例。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440805例。当天新增13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2219例。当天治愈3233例,累计治愈370825例。土耳其总计进行了17090101次检测,目前重症患者4121例。当地时间11月21日20时开始,土耳其再次实施全国“禁足令”


    早互动

    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视频会议并发言。刘昆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各国经济恢复不平衡、不充分。G20要继续发挥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作用,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复苏增长:一是继续加强抗疫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奠定基础;二是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以更加开放的全球化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三是积极打造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新增长点,为疫情后世界经济增长积蓄新动能。

    据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1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

    中国积极支持并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国际合作,已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愿同各国在开展疫苗研发、生产、分配等各环节加强合作。我们将履行承诺,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

    要加强政策、标准对接,搭建“快捷通道”,便利人员有序往来。中方提出建立基于核酸检测结果、以国际通行二维码为形式的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希望更多国家参与;

    中方倡议适时召开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欢迎二十国集团成员和相关国际组织积极参与;

    要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支持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增强其有效性和权威性,促进自由贸易,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保障发展中国家发展权益和空间。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银保监会通报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助贷机构违规抬升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典型问题,涉及工商银行部分分支机构、民生银行总行集团金融部和部分分支机构、平安保险(集团)下属平安普惠等。目前,银保监会正在会同有关方面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将密切跟踪相关工作进展,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银保监会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助贷机构要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切实维护贷款企业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不得利用市场优势地位附加不合理条件、强制捆绑销售、转嫁成本、违规收费,变相增加小微企业隐性融资成本。对无视禁令、顶风违规的,金融监管部门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11月21日早晨6点,富时罗素在官网公布了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季度评审结果,此次仅新纳入一只A股股票即国联证券。港股、A股、海外上市ADS共计23只股票被纳入,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车新锐公司理想汽车。此次,无A股股票被剔除。

    据上证报,作为洞悉机构及大资金动向的一大渠道——大宗交易最新数据显示,机构正大举接盘白马股,包括美的集团、宋城演艺等大股东减持个股均被机构巨额接盘。此外,电子、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本月被机构买入较多。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大宗交易成交活跃度攀升,主要与财报季结束大股东减持密集相关。另一方面,部分白马股前期的调整让不少大资金愿意出手接盘。

    据中国基金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首批科创50ETF总规模达到254.62亿元,上市一周规模净增约44亿元,规模增幅20.88%。其中,华夏旗下科创50ETF规模增长最多,从上市前的51.21亿元增至近92亿元,单周规模激增80%左右,在首批科创50ETF中规模最大。同期,易方达科创板50ETF规模也从51亿元增至60亿元出头,规模也出现明显增长。另外两只产品,则在同期出现规模小幅萎缩。

    据上观新闻,目前,上海正在研究制定地方鼓励办法。2018年上海发布《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办法有效期为2018年2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根据国家到2022年底对新能源汽车总体支持的政策要求,上海到2022年底将继续给予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目前具体的政策规定还在制定过程中,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新华社,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马来西亚籍帆船“蓝高46136”号近日靠泊三亚鸿洲游艇会码头,三亚海关关员对其进行了登临查验与检疫等工作,并办理入境手续。这是今年自驾游艇免担保政策在海南自贸港落地以来,首艘以免担保方式进入海南的外籍自驾游艇。

    据南方+,11月21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F20峰会)在广州南沙开幕。记者从年会现场获悉,目前广州期货交易所已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建,有望在年内挂牌运营。

    11月21日,针对中消协发布的“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中,提到佳琦直播“买完不让换”问题,佳琦直播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消费者曾在11月6日将问题反映给品牌方和佳琦直播,厂商因为当时货品已售完无法换货,进行了退款,直播一直与品牌方积极协调做好售后。如果顾客对目前的售后解决方案仍有意见,将负责到底。

    习近平: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起的公共产品!巴西收到12万剂中国疫苗,当地州长:“这将拯救我们”

    违规收取“两禁两限”费用6654万元,强制捆绑销售,4家金融机构被银保监会点名通报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点名!中消协这份报告,把今年“双11”的毛病说透了

    黄酒股也疯狂!古越龙山、会稽山、金枫酒业齐拉两连板,不因行业景气只为估值洼地? 

    这个内幕交易亏惨了!600万进去300万出来,还被罚30万

    买房成瘾!国企董事长骗取国家工程款1.6亿,房产遍及北京、海南、天津……

    “我的脸凭啥给你?”不刷脸就不能入园,这起案件判了!

    据上证报,全国资产规模第三大农商行——上海农商行终于排上了IPO上会日程。证监会20日晚间披露的信息显示,上海农商行首发事项将于下周四(11月26日)上会。这距离其首次披露招股书,已过去两年。据此前招股书,上海农商行拟发行不超过28.93亿股,募资净额全部补充资本金。若在今年完成上市,其将是A股今年的第2家上市银行,也是第9家农商行。

    据欧菲光消息,近日,欧菲光7P 108M光学镜头顺利完成小批量验证。从1300W突破到1亿像素、从3片迈入7片光学结构俱乐部,欧菲光光学团队历经三年技术攻坚,突破高端镜头技术壁垒,成为国内一流光学企业。

    沃森生物2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目前处于一期临床试验阶段,临床试验相关工作在正常开展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0日,根据摩根大通(JP Morgan)预测,美国经济在2021年第一季度将因疫情肆虐而萎缩,摩根大通成为第一家做出如此预测的华尔街机构。摩根大通预测美国经济明年第一季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增长2.8%之后收缩1%。对于明年第二季度,他们预测经济会反弹。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美国佐治亚州务卿办公室发消息,正式认证11月3日的总统选举结果,宣布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为佐治亚州获胜者。据报道,拜登是自1992年以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首次在佐治亚州获得胜利。其余州的重计结果也将陆续放出。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各县定于下周一对结果进行认证。内华达州则在14日下周二之前宣布结果。

    据环球网援引美媒消息,拜登已决定国务卿人选,预计将在下周宣布。报道援引前奥巴马政府官员消息称,该人选很可能是资深外交官、拜登的长期盟友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

    据央视新闻,20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举行会谈,这也是自大选以来拜登首次会见民主党党内高层。会见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国会应该尽快通过一项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援助计划。由拜登办公室发表的这项联合声明说,这项一揽子的援助计划应该包括能够抗击新冠疫情所需的资源,为工薪家庭和小企业缓解压力,支持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向工作在一线的员工提供薪水,扩大失业保险,并为数百万家庭提供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报告说,受出口订单快速增长拉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但未来这一增长趋势能否持续仍存在不确定性。世贸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达100.7,相较于8月发布的84.5有大幅提升。

    据国是直通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华在国际金融论坛第17届全球年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前景面临高度不确定性,经济脆弱性大幅上升,劳动力市场有待修复,全球经济体收入差异增大。数据显示,全球劳动时间下降14%,全球经济要恢复到危机前水平至少要在2022年后。

    据36氪,腾讯近日公布了其在移动机器人研究方面的新进展,四足移动机器人Jamoca 和自平衡轮式移动机器人首次对外亮相。Jamoca 是国内首个能完成走梅花桩复杂挑战的四足机器人,而自平衡轮式移动机器人的相关研究成果还入选了机器人行业的顶级会议 IROS 2020。这两项进展均来自腾讯 Robotics X 实验室。

    每经编辑:周宇翔 杜宇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00万例

    下一篇

    累计确诊超1200万例,美国即将迎来疫情蔓延高风险期,消费者疯抢卫生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