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满洲里火车站已停运;中国同胞从埃塞俄比亚北部安全撤离;全新数据显示西班牙1月初已出现新冠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9: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国同胞从埃塞俄比亚北部安全撤离

    每经AI快讯,埃塞俄比亚北部战火持续。为防止军事冲突扩大危及中国同胞安全,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果断决定组织中国公民撤离。(新华国际)

    2丨整点投资丨一天成交89亿元,机构正大举接盘白马股

    每经AI快讯,大宗交易最新数据显示,机构正大举接盘白马股,包括美的集团、宋城演艺等大股东减持个股均被机构巨额接盘。此外,电子、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本月被机构买入较多。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大宗交易成交活跃度攀升,主要与财报季结束大股东减持密集相关。另一方面,部分白马股前期的调整让不少大资金愿意出手接盘。(上海证券报)

    3丨满洲里火车站已停运

    据健康时报,有网友爆出:自11月21日起满洲里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列车停运。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到售票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落款是满洲里站。健康时报记者致电满洲里12306,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收到列车有任何变化的通知。随后,健康时报记者致电满洲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火车站已停运,不能进出,满洲里已进行封城管控。

    4丨西班牙卫生部:全新数据显示该国1月初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西班牙卫生部在当地时间11月19日发布的修订历史数据结果显示,西班牙在2020年年1月1日至少已有7例新冠状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5例在该国不同大区的医院中有过治疗记录。根据全新历史数据,2020年1月前2周符合新冠肺炎状的牛津大学流行病专家丹尼尔·普列托认为,新冠病毒在2月初已经在加泰罗尼亚大区存在社区传播。(央视新闻)

    5丨林郑月娥:香港疫情反弹,不排除采取更严厉措施遏制疫情

    每经AI快讯,11月2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在社交网站表示,香港疫情出现反弹,情况相当严峻。特区政府有决心遏止疫情,不排除采取更严厉措施。林郑月娥透露,已要求相关部门针对高危人士实施强制检测,并推出方便其他市民自愿接受检测的安排,包括增加派发样本收集瓶的地点、提供一次过津贴给确诊人士以鼓励他们接受检测等。特区政府将于日内公布更多详情。(中新社)

    6丨天津滨海新区相关案例涉及幼儿园人员核酸检测阴性

    每经AI快讯,11月21日,据滨海新区发现,对于较早前通报的替代海轩逸确诊病例中,杨某某和杜某某例行会接送孙女去的幼儿园,目前涉及的小朋友,老师以及相关的家长181人都转移到了集中隔离点,从而他们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结果都为阴性。(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滨海新区相关病例涉及幼儿园人员核酸检测阴性

    下一篇

    沙特遭遇最近几十年来最严重蝗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