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内蒙古同时通报6人处分决定;“中国鸭王”张洪波受审:被控信用卡套现2.1亿;英国将设立基础设施银行拉动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7: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英国将设立基础设施银行拉动投资

    每经AI快讯,英国政府20日宣布将设立国家基础设施银行,以拉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根据财政部发表的一份声明,通过与私人部门在交通、可再生能源、数字网络连接等关键领域的共同投资,该银行将在英国实现“净零排放”承诺以及解决英国地区发展不平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首批科创50ETF总规模达254.62亿元 一周净增约44亿元

    每经AI快讯,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首批科创50ETF总规模达到254.62亿元,上市一周规模净增约44亿元,规模增幅20.88%。其中,华夏旗下科创50ETF规模增长最多,从上市前的51.21亿元增至近92亿元,单周规模激增80%左右,在首批科创50ETF中规模最大。同期,易方达科创板50ETF规模也从51亿元增至60亿元出头,规模也出现明显增长。另外两只产品,则在同期出现规模小幅萎缩。 (中国基金报)

    3丨香港新增确诊43例,另有逾6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

    每经AI快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1月21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全港新增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6例为本地感染。另有逾6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5560例。(人民日报)

    4丨内蒙古同时通报6人处分决定:3人被双开、2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开除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21日下午,内蒙古纪委监委同时通报6人处分决定,详情如下: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员、专职副主委、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农牧业委员会原主任吴平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原副主席白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原副市长、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原局长武银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吴铁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内蒙古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法制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张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杨永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5丨“中国鸭王”、德州前首富张洪波受审:被控信用卡套现2.1亿

    每经AI快讯,11月20日,“中国鸭王”、德州前首富张洪波在被抓三年半后在德州德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两次变更起诉,德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张洪波涉嫌职务侵占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挪用资金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等5项罪名。2009年5、6月份,中国工商银行庆云支行到中澳集团拓展信用卡业务,被告人张洪波决定申领信用卡套现使用,在养鸭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养鸭户的身份证件信息在中国工商银行庆云支行申领透支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共计851张。自2009年7月至2010年2月,中澳集团先后通过本公司P0S机刷卡套现共计约2.1亿元,作为本公司经营资金使用。(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内蒙古纪委监委同时通报6人处分决定,多人被同时开除党籍和公职

    下一篇

    金立群:可再生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迫切需要资金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