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广州期货交易所有望在年内挂牌运营;数据显示:13人中或有1人社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6: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据人民日报,2020年11月21日7时至2020年11月21日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目前针对此二人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有关情况将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及时通报。

    2丨整点投资 | 中原证券:给予有色金属 “同步大市”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工业金属和新能源金属

    中原证券指出,给予有色金属 “同步大市”评级。截止2020年10月底,有色板块PE为38.1倍,贵金属PE为39.1倍,基本金属29.8倍,稀有金属52.3倍,有色板块估值略高于历史中位数35.4倍。在积极的财政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下,工业金属价格迅速反弹到数年来的高位,有色金属已经度过了至暗时刻,在矿业数年资本开支放缓的情景下,产能释放速度或慢于经济复苏的步伐,有色金属价格将在2021年维持向好的态势。继续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工业金属和新能源金属。

    风险提示:各国刺激政策不达预期或过早退出。全球疫情反复,导致金属需求疲弱。

    3丨农业农村部发布“十三五”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

    每经AI快讯,2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的2020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上,农业农村部发布了这10项成果:水稻基因组学研究及应用国际领先、超级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H7N9禽流感疫苗研发成功并大规模应用、转基因玉米和大豆新品种培育成功、猪病毒性腹泻三联活疫苗研发成功并应用、冬小麦节水新品种与配套技术集成应用、玉米籽粒机收新品种及配套技术体系集成应用、黄瓜番茄白菜等蔬菜基因组学研究利用国际领先、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取得重大进展、寒地早粳稻优质高产多抗龙粳系列新品种国际领先。(新华社)

    4丨广州期货交易所已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建 有望在年内挂牌运营

    每经AI快讯,11月21日,今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F20峰会)在广州南沙开幕。记者从年会现场获悉,目前广州期货交易所已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建,有望在年内挂牌运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广州期货交易所的成功设立,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我国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也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掌握金融商品和大宗商品的定价权,极大提升广东乃至全国的大宗商品战略安全,同时围绕广州期货交易所将聚集一批银行、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及总部企业,增强广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南方Plus)

    5丨数据显示:13人中或有1人社恐

    每经AI快讯,11月21日,据美国社交焦虑症协会的数据,全球约7.9%的人患有社交恐惧症。《中国精神疾病分类方案与诊断标准》将社恐定义为精神疾病,是一种过分的境遇性害怕。不过当下许多年轻人自称的“社恐”,并未到疾病程度;社交疲惫、网络侵占现实社交空间等是“社恐”情绪出现的主要原因。(新京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急寻密接者!河北唐山一加油站女职工曾接触天津阳性人员,活动轨迹公布

    下一篇

    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