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指责辉瑞故意推迟公布疫苗进展:都针对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4:55

    每经编辑 王鑫

    据中国新闻网,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在当地时间20日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出,为该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申请紧急使用授权。FDA的疫苗咨询委员会将于12月10日举行会议,评估这一申请。

    据国是直通车,同一日,特朗普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辉瑞等美国制药公司为了不让他获胜,故意将疫苗结果拖延到大选之后才公布。“辉瑞和其他制药公司没有按最初计划在十月份评估数据,本来十月份就能出结果的。他们等啊等啊等到大选之后才公布,觉得会影响大选结果。大型制药公司在竞选期间投放了数百万美元负面广告针对我,顺便一说我获胜了,你们会知道的。”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与多州州长通电话,商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围绕大选结果,拜登表示,现任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是完全不负责任的做法”,他的行为“不可接受”,将给美国带来恶劣影响。此外,当被问及是否会对特朗普政府以及美国总务管理局提起诉讼,拜登称,“不排除这一选项。”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20日20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达1190万,死亡病例超过25.4万。19日,美国单日确诊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18.7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是直通车、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预计全球经济2022年后才能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下一篇

    每经15点|香港油麻地火灾遇难人数增至8人,原因初步查明;日媒:菅义伟被授予空手道名誉九段;海南首艘免担保进境自驾游艇在三亚入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