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长安剑评“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只把名人当噱头,是荒腔走板;海关总署从印尼进口冷冻鮸鱼内外包装检出新冠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3:0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长安剑评“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只把名人当噱头,是荒腔走板

    每经AI快讯,近日,一份政府文件在网络走红,内容是“广西钦州市灵山县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的通知”。文件流出后,引发热议。网友们为之目瞪口呆之余,也纷纷出谋划策,为灵山县操碎了心。有网友建议,应改为:大周则天大圣武皇寿妣孝明高后杨氏肇祖岭南道钦州之溯考。19日,当地紧急回应称,该工作组名称将更改为“武利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我们追寻前人的足迹,是为以史鉴今、启迪后人。那些早已远去的身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瑰宝和智慧源泉。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只是把名人当噱头,只看中那层“名气”的表皮,而毫无知古鉴今的觉悟,那么即便打着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旗号,也是荒腔走板。(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2丨整点投资丨揭秘本周大宗交易:669笔大宗交易成交243.71亿元

    每经AI快讯,本周一共发生669笔大宗交易,其中35笔溢价,55笔平价,579笔折价,共成交243.71亿元,环比增加39.05%,涉及251家上市公司。本周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前3的公司是美的集团、洋河股份、广联达,累计成交金额分别为39.2亿元,37.74亿元,14.64亿元。

    3丨海关总署从印尼进口冷冻鮸鱼内外包装检出新冠阳性

    据海关总署官网11月21日消息,海关总署对印度尼西亚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2批冷冻鮸鱼2个外包装样本和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水产品生产企业CV.ALAM LAUT(注册编号为CR 380-11)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4丨张文宏:新发病例印证今年冬春季疫情风险存在

    每经AI快讯,上海21日文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随着冬季的到来、全球疫情的蔓延,输入性病例的风险会增加。张文宏表示,“这例病例的出现,再次印证今年冬春季以来风险存在,特别与物流、冷链相关,全国各地都会面临这个风险。”(中国新闻网)

    5丨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全国正式启动 500多城市同步

    每经AI快讯,11月2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适量饮酒,快乐生活”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启幕。除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外,还将在上海、成都、重庆、深圳、西安、承德、烟台、营口、牡丹江等地举办分会场活动,全国主要酒类企业、经销商及各地省市酒业协会将在500多个城市同步推出市场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理念。(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全国正式启动 500多城市同步

    下一篇

    揭秘本周大宗交易:机构席位扫货这8只个股(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