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推特:美国总统账户将转给拜登;抢先北美,《神奇女侠1984》内地定档12月1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2: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9.3万例

    每经AI快讯,11月21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9.3万例,创纪录新高。

    2丨整点投资 | 本周中国平安获北向资金增持市值最大

    每经AI快讯,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55.1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4.40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9.29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共有746只,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超1%的有717只。其中,许继电气(000400.SZ,收盘价:15.91元)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8.61%,环比增加5.00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仙鹤股份(603733.SH,收盘价:22.52元)、欧普照明(603515.SH,收盘价:33.5元)、兖州煤业(600188.SH,收盘价:10.04元)。

    按照北向资金增持市值排序,中国平安(601318.SH,收盘价:84.54元)增持市值最大,增持市值18.086亿元,环比增加3.04%。其他北上资金增持市值较多的个股还包括兴业银行(601166.SH,收盘价:19.02元)、隆基股份(601012.SH,收盘价:66.89元)、先导智能(300450.SZ,收盘价:65.2元)。

    3丨外媒:辉瑞成首家在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的制药商

    据界面新闻,路透社11月21日消息,辉瑞公司表示,已于当地时间周五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成为第首家提出EUA申请的新冠疫苗制造商。

    辉瑞与合作伙伴BioNTech预计FDA将在12月中之前给予EUA授权,并表示公司随后基本上将立即开始发货。辉瑞此前表示,预计今年生产5000万剂疫苗,足以供2500万人接种。

    4丨推特:美国总统账户将转给拜登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当地时间11月20日报道,推特公司周五确认,无论特朗普是否承认败选,美国总统的官方推特帐户@POTUS将于明年1月总统宣誓就职的那一刻自动转移给拜登。(界面)

    5丨抢先北美,《神奇女侠1984》定档12月18日

    据澎湃新闻,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DC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国内正式定档12月18日,相比北美等地12月25日的档期,要早一周。

    就在本周,华纳媒体集团宣布该片在美国将线上线下同步上映,相信如今国内档期的提前,是华纳考虑到该片12月25日登陆旗下流媒体平台HBO Max后,可能出现的盗版问题,而祭出的应对之策。2017年首部《神奇女侠》上映后,取得了8.2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并收获烂番茄93%的好评度,还引领了女性超级英雄电影的新趋势。该片当年在中国内地拿下6.1亿元人民币(分账票房5.72亿元人民币),在全球市场中,仅次于北美地区的4.1亿美元。

    6丨上海到2022年底将继续给予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

    根据国家到2022年底对新能源汽车总体支持的政策要求,上海到2022年底将继续给予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目前具体的政策规定还在制定过程中。(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回击“五眼联盟”涉港声明:停止虚伪做派和双重标准

    下一篇

    上海新能源专用免费牌照政策将延续到2022年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