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单日新增确诊超21万例!美媒:美国政府基本上已向疫情投降,拜登称上任第一天美国将重新加入世卫组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07:03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海外网11月21日消息,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238334例,累计死亡25994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13778例,新增死亡病例2174例。

    当地时间11月19日,拜登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他就任美国总统的第一天,美国将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巴黎气候协定,因为“我们需要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计划”,“那些认为病毒最终会消失的想法是不太理性的”。今年7月6日,特朗普政府正式通知联合国,美国退出世卫组织。

    另据央视新闻,疫情暴发以来,美媒始终没有停止分析本国疫情应对失败的原因。《外交政策》杂志网站18日发文称,随着第二波疫情的肆虐,美国政府基本上已向疫情投降:一些政客坚决反对为控制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由没有传染病背景的神经放射学家斯科特·阿特拉斯指导。

    文章认为,正如亚洲一些国家的成功经验所示,控制病毒传播的方法是实施封锁措施并在封锁期间对私营部门给予经济支持。但美国从未实施过封锁措施,即使43个州在三、四月期间颁布了“居家令”,也远不及一些国家实施封锁措施的力度。

    此外,美国在后续阶段也非常失败。集中检测和追踪密切接触者是阻断疫情蔓延的必要条件,其中的关键是建立一个集中和强制性的检疫隔离体系,但美国没有这样做。

    文章表示,美国出现这一系统性缺陷的核心原因是政府的无能为力,以及认为灾难只会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执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减仓这56只个股(附名单)

    下一篇

    难舍核心赛道 基金短期看好顺周期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