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习近平:中方将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天津滨海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华晨中国:公司业务运作如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22: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习近平:中方将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每经AI快讯,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中方欢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完成签署,将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新华社)

    2丨美股盘前丨三大期指涨跌互现,跟谁学跌超15%

    周五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互现,仅纳指期货小幅上扬。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不断上升,以及越来越多的地区实行封锁措施再次抑制了市场情绪。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3%、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0.05%;知名中概股周四美股盘前普跌。阿里巴巴涨1.38%、京东涨0.77%、拼多多涨2.68%、蔚来汽车涨0.1%、理想汽车涨1.33%、小鹏汽车涨2.99%。

    上一交易日(11月19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低。截至11月19日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16%、标普500指数跌1.16%、纳斯达克指数跌0.82%。

    公司消息
    美银:过去两周流入全球股市的资金飙升至714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

    欧盟同意向辉瑞和BioNTech以18.3美元/剂的价格采购3亿剂疫苗

    携程:将于美东时间12月1日美股收盘后发布2020年Q3财报

    跟谁学盘前跌逾15%,此前公布三季度净亏损9.325亿元

    罗氏制药: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可交付新冠病毒“抗体鸡尾酒”治疗用药

    辉瑞:已向FDA申请新冠肺炎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预计12月中旬前获批

    3丨天津滨海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11月20日,从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目前滨海新区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特殊时期,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滨海新区将启动“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从2020年11月21日上午开始,利用2-3天时间,对滨海新区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

    4丨华晨中国:截至目前,公司业务运作如常

    每经AI快讯,11月20日,华晨中国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获华晨汽车告知,华晨收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根据该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受理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对华晨进行重整的申请。截至本公布日期,本公司业务如常运作。本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以及及时履行上市规则及证券及期货条例下的信息披露义务。

    5丨中方紧急向蒙古国援助核酸检测仪器和试剂

    每经AI快讯,蒙古国近日连续出现多起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说,中国政府已决定紧急向蒙方援助一批核酸检测仪器和试剂,帮助和支持蒙方抗击疫情。中方将根据蒙方需要继续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来蒙古国国内疫情形势出现新的变化,中方正密切关注并同蒙方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祝愿并相信在蒙古国政府领导下,蒙古国能早日战胜疫情。”(新华视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夜重磅!中方将积极考虑加入CPTPP,覆盖近5亿人,签署国GDP占全球经济总量13%……

    下一篇

    美联储埃文斯:对美财政部决定终止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实施的几项贷款计划表示失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