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湖南、吉林、贵州、云南省委书记调整;拜登: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是“不负责”;亚洲航空日本负债14亿元申请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15: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吉林等4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据新华社,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景俊海同志任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不再担任吉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许达哲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谌贻琴同志任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同志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阮成发同志任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同志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丨整点投资 | 上海:鼓励优质红筹企业回归

    据中国上海门户网站20日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提高上海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支持优质企业上市,推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等更多重点领域企业,以及新经济代表性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传统企业上市发展。支持临港新片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承接国家和本市重要战略任务的区域内的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鼓励优质红筹企业回归。

    3丨拜登: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是“不负责”

    据央视新闻,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9日与多州州长通电话,商讨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他晚些时候对媒体表示,没有计划实施全国性的封锁措施,联邦政府应给各州拨发抗疫援助资金。围绕大选结果,拜登表示,现任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是完全不负责任的做法”,他的行为“不可接受”,将给美国带来恶劣影响。此外,当被问及是否特朗普政府以及美国总务管理局提起诉讼,拜登称,“不排除这一选项。” 此外,拜登还透露,他已经想好了财政部长人选,将在下周对外公布。

    4丨亚洲航空日本负债14亿元申请破产

    每经AI快讯,11月20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日本”近日宣布,已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启动破产手续,接到了禁止处理财产的“保全管理命令”。由于疫情导致航空需求骤减,公司10月宣布放弃继续开展业务,负债总额达到2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下日本首家破产的航空公司,公司正在开展归还租赁的飞机等工作。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价值约5.2亿日元的机票已经退款无望。有关未退款部分,计划自动转为可在亚航集团其他航空公司使用的积分,而针对希望以现金形式得到退款的顾客,公司将向亚航日本股东乐天等公司谋求支援。(央视财经)

    5丨苏宁年内第二次给员工加薪,最高涨幅150%

    苏宁内部发文:本年度第二次给员工大幅涨薪,最高涨幅达到150%。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苏宁年内两度加薪,显示了公司经营情况稳健,经营业绩不断向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赛腾股份: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1257.33万元

    下一篇

    维维股份:维维集团质押45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