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佐治亚州手工重新计票,拜登胜!特朗普支持者抗议示威:不要戴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11:45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拜登已在组建过渡团队,特朗普还在忙于验票。

    美国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在其收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300万美元付款后,已正式下令重计该州总统大选中的部分选票。

    而在佐治亚州,刚刚经历了一次重新手工计票,佐治亚州州务卿称,对选票的手工审查并没有改变拜登在该州的胜利。

    目前,美国媒体测算拜登赢得了大选。不过,现任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其竞选团队在多州发起了针对选举结果的诉讼。

    c4658f81.jpeg

    10月15日特朗普在迈阿密市参加选民问答会的节目。

    图片来源:新华社 刘杰 摄

    d918a939.png

    支付300万美元,特朗普要求这个州重新计票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8日),特朗普竞选阵营向威斯康星州支付300万美元,用以重新点算当地两个县的选票。根据目前的计票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以超过2万票的优势,在威斯康星州胜出。

    报道称,密尔沃基(Milwaukee)和戴恩县(Dane)的重新计票将从周五(20日)开始,必须在12月1日前完成。根据威斯康星州的法律,12月1日也是该州选举委员会确认选举结果的最后期限。拜登在这两个县中获得577455票,而特朗普为213157。特朗普称这两个县是“最严重违规行为”的所在地,不过美联社称,目前没有任何非法活动的证据被提出。

    密尔沃基县和戴恩县是民主党的重要票仓,有许多非洲裔和大学生选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6日报道,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表示,如果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希望在该州重新计票,将需要预先支付790万美元。CNN预计拜登将赢得威斯康星州,获得该州10张选举人票。

    根据威斯康星州法律,如果有一位候选人的领先优势不多于0.25个百分点,该州将支付费用重新计票。若领先优势不多于1个百分点,败选的候选人可以要求重新计票——前提是同意提前付款。

    此前,佐治亚州刚刚经历了一次重新手工计票。

    当地时间11月11日,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表示,鉴于两党选票差距很小,需要在每个县手工重新计票。佐治亚州是特朗普总统法律团队对大选结果提出挑战的一个关键州,此前的计票结果显示,拜登在该州以微弱优势取胜。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佐治亚州重新计票结果显示拜登票数仍然处于领先,这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挑战大选结果的努力再次受挫。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9日报道,特朗普支持者当天再次聚集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州议会大厦外进行抗议示威活动,这已经是亚特兰大市连续第二天发生此类活动。当天,大部分的特朗普支持者都没有佩戴口罩,并高喊着“停止窃取选举”和“不要戴口罩”等口号。

    此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当地时间10日晚针对密歇根州的大选计票结果发起诉讼,要求法院停止对底特律所在地韦恩县的投票进行认证。

    特朗普还于当地时间18日发推文,宣布赢得大选关键州密歇根州,随后被推特贴上标签,称该条推文内容存在争议,尚无证据表明密歇根州存在广泛的选举舞弊。

    最新消息显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19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将放弃在密歇根州的联邦诉讼。特朗普竞选团队称,他们撤销了在密歇根州的选举诉讼,因他们已实现预期目标,即确保韦恩县每一张合法选票都被统计、每一张非法选票都被排除之前,该县不抢先认定选举结果。

    另外在亚利桑那州,当地时间11月19日,一名法官否决了该州共和党提起的诉讼要求,这一诉讼要求对美国总统大选日的投票进行更广泛的审计。

    9e0becb1.jpeg

    10月15日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参加选民问答会的节目。

    图片来源:新华社 刘杰 摄

    d918a939.png

    拜登:特朗普政府拖延过渡程序阻碍抗疫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拜登与多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者举行了一场情绪激动的视频会议。

    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夜间重症监护护士玛丽·特纳向拜登哭诉,她从2月份就开始在抗疫一线工作,她和同事每天照顾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陪伴着许多没有家人陪伴的患者离世,但她们甚至从没有接受过新冠肺炎检测。

    这名护士还向拜登讲述,医疗资源非常紧张,医院的N95口罩要重复利用。会议中,拜登听到护士的经历情绪激动,轻拭眼角。拜登表示,“赞美你们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保护你们,并提供足够的资金。”

    随后,拜登批判特朗普政府拖延过渡程序,严重阻碍了他与他的团队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的能力。他希望共和党人能在特朗普离开白宫后采取大胆的行动,与他的政府合作控制疫情。拜登说:“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个救助金法案,现在就可以使用这笔钱,但是参议院的一些人不愿意通过这个法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爆料称,数名特朗普政府现任官员已经开始悄悄与拜登过渡团队接触。

    悄悄与拜登方面联系的人员,除了特朗普政府现任官员,还有部分最近几个月刚刚离开的人员。美媒认为,这种现象表明,特朗普拒绝在大选上让步以及白宫的持续阻挠,已经开始让那些隶属于特朗普政府的人感到沮丧。

    美国总务管理局尚未承认拜登的胜选,正因如此,拜登和他的团队一直被禁止与联邦机构联系,也无法获得资金支持新政府人员聘任工作,并接触机密情报信息。

    辑|卢祥勇 王嘉琦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二代”视频博主到建筑工地搬砖,还晒出1500万存款,结果“翻车”了

    下一篇

    陈薇院士与康希诺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可在2至8度长期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