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天津瞰海轩小区已发现5例本土确诊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小区全员均已隔离,新增病例涉及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10:58

    每经编辑 步静

    天津今天(11月20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4场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天津瞰海轩小区已发现5例本土确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此外,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在发布会上对今日凌晨公布的4例新增确诊病例详情进行了通报,其中3例为一家三口。

    第142例确诊病例杨某某:男,61岁,家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自述日常多在家中及小区内活动,与家人一同用餐。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5日,自驾车前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其间购药,与朋友就餐。11月16日返回家中,并自驾接孙女回家,其间佩戴口罩。11月17日,自驾前往泰达医院陪其子杨某就诊,全程佩戴口罩。11月18日上午,自驾送孙女上幼儿园后未外出。11月18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天津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对该小区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11月19日,杨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20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第143例确诊病例杜某某:女,59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感染者1)妻子,退休在家,与杨某某及孙女同住,日常乘私家车接送孙女上下幼儿园,全程佩戴口罩。11月10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8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天津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对该小区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11月19日,杜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20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第144例确诊病例杨某:男,35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之子,和妻子赵某某一起居住,与父母住对门。11月10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5日、16日杨某因间断性泌尿感染至天津泰达医院急诊就诊,入院时体温正常,凭核酸阴性证明通过预检分诊,并于急诊输液治疗。11月17日再次前往天津泰达医院就诊,自述曾有呼吸道症状,由泌尿科门诊转诊至呼吸内科门诊,并于呼吸科病房单间治疗。11月19日,经专家会诊,医院再次对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20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其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顾清在发布会上通报,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全部封闭管控,对该园全部教职员工、幼儿及陪护家长实施隔离医学观察,采取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瞰海轩小区住户人员涉及的工作单位全员核酸检测,涉及幼儿园、中小学全部停课。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共有将近1900名居民,除了阳性的感染者已被送至定点医院治疗以外,其余全部人员均已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煤炭板块走强,28只个股上涨,郑州煤电上涨9.83%

    下一篇

    上海凤凰涨停推升自行车板块走强 出口“爆单”背后行业春天来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