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还不放弃?特朗普团队付款300万美元,美国威斯康星州将重新统计总统大选部分选票,美媒:但本届过渡期尤为令人担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05:46

    每经编辑 步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19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在其收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300万美元付款后,已正式下令重计该州总统大选中的部分选票。

    特朗普竞选团队于11月18日提交请愿书,要求密尔沃基县和戴恩县重新计票。这两个县是民主党的重要票仓,有许多非洲裔和大学生选民。

    目前,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已要求密尔沃基县和戴恩县相关工作人员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上午9时集合,并于12月1日之前完成重新计票。

    另外,特朗普竞选团队将放弃在密歇根州的联邦诉讼。

    该诉讼指控总统大选投票违规,并要求法院停止对底特律所在地韦恩县的投票进行认证。

    当地时间11月17日,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宣布,解雇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里斯·克雷布斯。而就在同一天,拜登进一步锁定了其下届白宫核心团队成员名单,并加入曾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里托秘书的达娜·雷穆斯为白宫顾问。

    一边是特朗普解除高官,强行插入最新人选;一边是拜登和团队紧锣密鼓安排下届政府核心,并组织团队应对未来可能在参院总统提名确认时的节外生枝。主流媒体普遍指出,美国总统换届历来都有波动,但本届过渡期尤为令人担心。

    除了克雷布斯,特朗普此前还于11月10日发推文解雇了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媒体注意到,埃斯珀的解雇其实早有前兆,因为其曾在6月公开表达了与特朗普相左的异议,认为政府不应当使用美国现役军人镇压民众的抗议示威浪潮。

    埃斯珀遭解雇后,特朗普任命了4名新高官。《纽约时报》指出,其中一名人选是“极端主义者”,并且曾公开称奥巴马为“恐怖主义领导人”;另一人选则是“强硬派”,是特朗普在遭国家安全局局长反对的情况下“强行安插”。因此,国土安全部的另两名高官因此被迫离职。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9日报道,特朗普支持者当天再次聚集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州议会大厦外进行抗议示威活动,这已经是亚特兰大市连续第二天发生此类活动。当天,大部分的特朗普支持者都没有佩戴口罩,并高喊着“停止窃取选举”和“不要戴口罩”等口号。佐治亚州的计票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19日上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以约12800张选票的优势,依旧领先于特朗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1月20日知名中概股收盘情况一览

    下一篇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发布重要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