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如何做好品牌? 众多大咖齐聚深圳论道 2020 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11月26日晚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23:07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汤辉    

    2020年步入尾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全球经济亟待复苏的情况下,中国企业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数字化技术被广泛应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迅速普及用于塑造或推广品牌,扭转困局。

    企业强,则经济强。中国企业在股市试点注册制的政策背景下上市步伐加快,挑起经济发展重担。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表示,截至11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上市公司4093家,所交的税相当于全国所得税的30%。

    一批企业上市之后即为“明星企业”。智媒时代,上市公司24小时接受“镁光灯”照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被放大观察。企业要塑造品牌、提升品牌,互联网时代的舆情往往是双刃剑。

    数据来源:记者整理 摄图网图 杨靖制图

    众多大咖将深入交流

    如何建立科学、高效的品牌宣传机制,在公众面前成功塑造并优化企业形象?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探索形成独特的品牌路径?

    2020年11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协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金融案例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场景汇提供活动支持的“2020 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将在深圳举办。在中国改革开放前沿,众多大咖将围绕“智媒时代上市公司品牌塑造与提升”进行深入交流。

    为什么来深圳谈上市公司品牌塑造?深圳的力量,世界看得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实现五大历史性跨越,通过艰苦奋斗获得累累硕果,塑造了独特的城市品牌。这里诞生、聚集了大批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企业,金融、房地产等传统行业也在深圳经历着转型升级。

    2019年,在深圳的2000平方公里土地上,每平方公里诞生了8.51家高新技术企业。有三分之二的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在深圳扎根发展。在发展火热的5G领域,深圳也被誉为“全球5G第一城”,在5G基站密度、5G产业规模等指标中,深圳都排在全球前列。

    头脑风暴中干货很多

    市值是企业价值的映射,是企业品牌的外现。截至2020年11月19日,注册在深圳的300多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相加近10万亿元,排名仅次于北京。

    11月26日晚,我们将在董秘峰会上聊些什么?今年品牌的关注点在哪,忽略了哪些重点,有过哪些成绩,错过哪些机遇,踩过哪些坑,未来又该注意什么?这些问题在现场都会找到答案。

    当然,干货内容远不止这些。现场还将有来自一线的知名学者教授、业界实干家演讲,其中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助理教授施展博士将在现场作“由危机到繁荣——从华尔街探寻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尽头”主题分享。这场主题演讲时长足足一小时。

    做品牌不能只懂品牌,上市公司怎么制定品牌战略,维护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要结合宏观经济,顺势而为,从宏观经济感悟微观个体,从全球货币政策前瞻品牌策略。11月26日,上市公司的董秘大咖,将齐聚一堂,以一线品牌经营的丰富经验,共话上市公司品牌塑造与提升。

    11月26日晚,深圳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美国10月成屋销量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26.6%,远超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