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RCEP签署后对澳洲商品的进口关税是否调整?商务部回应;欢聚集团回应浑水报告:对直播行业和生态无知,包含大量错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16:0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国是否考虑加入CPTPP?商务部:中方持积极开放的态度

    据一财,商务部表示,关于中国加入CPTPP的问题,中方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中方主张建设开放透明、互利共赢的区域自由贸易安排,对于任何区域自贸协定,只要符合世贸组织原则,开放、包容、透明,有利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方都是欢迎的。中国将加大制度型开放的力度,希望各方能够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共同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丨整点投资丨欢聚集团回应浑水报告:对直播行业和生态无知,包含大量错误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11月19日,欢聚集团回应浑水做空报告称,浑水的报告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报告中逻辑不清、数据混乱、以偏概全,包含了大量的错误。今天稍早,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做空中概股欢聚集团,浑水称调查显示 YY 直播有大约 90% 都是伪造数据。浑水在一份简短的报告中称,对于 YY 直播,该机构研究了近 1.5 亿笔交易,预期欢聚时代针对 YY 直播业务报告的营收中有近 90% 为伪造数据,此外绝大多数 YY 直播声称的付费用户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欢聚集团海外直播业务 BIGO LIVE 的营收数据也存在 80% 的伪造成分。

    3丨RCEP签署后对澳洲商品的进口关税是否调整?商务部回应

    据一财,RCEP签署后,中国对部分澳洲商品的进口关税及限制措施是否会有所调整?商务部回应,RCEP协定是15个成员共同达成的区域自贸协定,各方已经就货物贸易关税减让等问题做出了系统安排。RCEP协定生效后,中方将与各成员共同努力,实施和执行好协定有关规定。

    4丨雄县县委书记牛颖建,已任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据雄县人民政府官网报道,11月16日,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县委书记牛颖建,政府县长杨跃峰带队开展第七次“服务保障新区项目一线行”活动,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为施工企业排忧解难。该消息显示,雄县县委书记牛颖建,已任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5丨​菲律宾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2%

    11月19日消息,菲律宾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洽洽食品公告,公司接到债券持有人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的通知,华能信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卖出洽洽转债合计399.7万张,占洽洽转债发行总量的29.83%。

    下一篇

    泰晶科技: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17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