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破世界纪录!三峡电站今年发电量已达1031亿千瓦时,可支撑我国约1.42万亿元GDP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15:38

    每经编辑 步静

    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11月18日消息,11月15日8时20分,世界装机规模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报捷!三峡工程在充分发挥防洪、航运、水资源利用等巨大综合效益的前提下,2020年已累计生产清洁电能1031亿千瓦时,打破了此前南美洲伊泰普水电站于2016年创造并保持的1030.98亿千瓦时的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据统计,1031亿千瓦时清洁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17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671万吨、二氧化硫2.06万吨、氮氧化物1.96万吨,有利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每千瓦时电量可产生13.8元GDP,按此推算,1031亿千瓦时电量,可支撑我国约1.42万亿元GDP,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时,三峡电站持续加大电站出力和调峰量,送往湖北、浙江、上海等省市的清洁电能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值,为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升股份:公司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804万元

    下一篇

    澄星股份: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