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美国对伊朗高官和实体实施新一轮制裁;法院通报“女子被虐致死”一案将延期审理;陈薇、雷军获北京科学技术最高奖提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14:0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国对伊朗高官和实体实施新一轮制裁

    据新华社,美国政府18日宣布对多名伊朗官员和多个实体实施制裁,并威胁在未来数周继续对伊施压。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制裁伊朗情报和安全部长马哈茂德·阿拉维和两名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军官。一同被制裁的还有一家慈善机构及其领导层与50家涉及能源、矿产和金融多个行业的附属实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声明中称,伊朗最高领袖通过该慈善机构来奖赏其盟友,美国将继续制裁伊朗重要官员及其收入来源。根据声明,受制裁方在美国境内或受美方控制的资产将被查封,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外国金融机构或个人与受制裁方进行交易或向其提供支持也将面临制裁风险。

    2丨整点投资丨近期亚玛顿、中兵红箭等接受调研

    ①亚玛顿:光伏玻璃供不应求 公司的订单量充足
    ②中兵红箭:军品市场未来订货需求明显
    ③江苏神通:预计每年将对应新增核电新建项目阀门订单约3-4亿元
    ④利亚德:明年mini背光将逐步起量,micro led消费电视将正式上市
    ⑤新洋丰:主营业务所处的两个行业景气度提升

    3丨哈尔滨住建局回应稳楼市政策:内容属实 过几天正式发布

    每经AI快讯,11月19日,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将出台包括鼓励房企降价等14条具体扶持措施稳楼市。不过,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网和市住建局官网都未找到该政策原文。随后记者致电哈尔滨市住建局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政策内容属实,现在在预热,过几天会正式对外发布”。 (证券时报)

    4丨 山东禹城法院通报“女子被虐致死”一案将延期审理

    据央视新闻,记者今天(11月19日)从山东省禹城市人民法院获悉,禹城市人民法院审理的被告人张吉林、刘兰英、张丙犯虐待罪一案,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诉讼代理人申请有专门知识的人出到庭,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经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诉讼代理人申请,本案决定延期审理。

    5丨广西灵山县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

    据澎湃新闻,记者11月19日注意到,在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等多个网络平台上流传一张广西灵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红头文件。文件标题为《灵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的通知》。灵山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劳德联19日午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的成立是属实的,现在正处于搜集资料进度,具体完成时间看工作进度。

    6丨31人获北京科学技术最高奖提名,陈薇、雷军等在列

    北京日报客户端11月19日消息,记者今天(19日)从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获悉,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收到提名书633份。记者注意到,共有31人获得提名北京市科学技术最高奖——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抗疫贡献突出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研制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生物芯片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等抗疫科学家获提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驾难求 解客运司机短缺之困有多难

    下一篇

    从违规根源抓起 车险改革酝酿考核新标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