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最后一个县城沦陷!全美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死于新冠,多地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11: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统计显示,美国17日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达1707例,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至少有一个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这一单日死亡数字也创了六个月以来的新高。

    美国最后一个县城沦陷

    据海外网援引美媒报道,11月17日之前,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荒野中的洛文县(Loving County),是全美唯一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县城,但是本周这个荒漠中唯一的净土也沦陷了。17日,该县城报告3例确诊病例。

    综合《世界日报》《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疫情暴发后,地图上一个县接一个县被病毒入侵,最后全国只剩一个无确诊病例的白点,那就是得州西部荒野中的洛文县,它像是被龙卷风扫平的住宅区中唯一矗立的房子,当地居民对这个纪录感到非常骄傲。

    然而,11月17日,洛文县卫生局员宣布,当地出现三个确诊病例。据了解,这个沙漠县面积为1733平方公里,长期居民只有169人,是美国大陆48州中人口最少的县。 由于人烟稀少,仅有一家诊所,没有医院。当地人开玩笑说,早在保持社交距离流行之前,这里的人已经那样做了很久了。

    美国疫情分布图(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不过当地居民也指出,今年夏季,洛文县就已出现了第一例,那个人是油田工人,住在“男人营”(man camp) ,由于这是外地工人临时居住的营地,他出现症状以后马上就回家去了,因此没有被列在洛文县的纪录上。

    美国多地的医疗资源告急,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据央视新闻,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恶化,确诊病例激增,多地的医疗资源告急,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据美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目前,美国有超过7.3万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这一数字创了历史新高。医护人员说他们已经濒临崩溃,已经没有病床或医疗设备来治疗与日俱增的患者。

    俄克拉荷马州一家医院的首席医生斯科特·米切纳说,他所在的医院已经满负荷运转,而且附近的医院也是这种情况。

    俄克拉荷马州一医院首席医生斯科特·米切纳:上周有一天,我们用完了最后一台的呼吸机。而这个周末,我们迫不得已从救护车中抽调呼吸机,让患者使用便携式呼吸机。问题在于其他地方也满了,所以有患者来医院的时候,我们需要重症监护室,患者无处可去,这些天我根本睡不好。

    并非只有俄克拉荷马州的医院满负荷运作。内布拉斯加州的护士莱西·古奇说,她所在的医院到处都是新冠肺炎患者。

    内布拉斯加州护士莱西·古奇:我们有10个新冠肺炎病房,其中一个病房,患者一旦进去,就很不幸地去世。

    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护士阿什莉·巴塞洛缪说,让她崩溃的是她的一名患者将新冠肺炎比作流感。

    得克萨斯州护士阿什莉·巴塞洛缪:有名已经身处重症监护室的病人,仍然不明白新冠肺炎的严重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保时捷唐凤靓:加入新能源赛道,实现多方面零排放

    下一篇

    长城汽车傅小康:企业只有进行自我变革才能跨越寒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