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拜登一口气给9名助手“封官”;人民银行周诚君:现在没有多少降息空间;武汉地铁集团回应被限制高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19: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人民银行周诚君:现在没有多少降息空间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今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宏观经济热点问题研讨会(第18期)”上表示,总体而言,我国目前市场利率水平低于自然利率均衡水平。市场利率水平低于均衡自然利率水平,会带来某种程度的扭曲,导致资源分配到一些低效率领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道德风险。“从这个角度看,个人认为现在并没有多少空间去降低利率,也为中国央行保持常态化货币政策提供了某种程度的理论支撑。”(中证网)

    2丨整点投资丨11月18日港股通净流入18.01亿港元,腾讯净买入金额9.07亿港元居首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589.0港元),净买入9.065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6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3690.HK,收盘价:300.0港元),净卖出5.590亿港元。

    3丨拜登一口气给9名助手“封官”

    每经AI快讯,法新社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二宣布,他已任命9名其竞选期间的亲密助手担任白宫关键职位,其中竞选经理詹·奥马利·狄龙被任命为白宫副幕僚长。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团队的其他高级成员将帮助我们更好地重建。美国当前面临巨大挑战,他们带来了不同的观点,并共同致力于应对这些挑战,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更团结。”据此前报道,11月11日拜登曾宣布任命自己的长期助手、民主党资深官员克莱因担任 白宫幕僚长。(环球网)

    4丨港交所:预期明天(星期四)旗下所有市场将如常开市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港交所公告,香港交易所正进一步调查有关今天(星期三)日间交易时段部分市场统计数据未能正确显示的原因。按照香港交易所今天市场的运作情况,香港交易所预期明天(星期四)旗下所有市场将如常开市。

    5丨武汉地铁集团回应被列入被执行人:不属实 法院将撤销限制消费令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今日消息,当日,部分网络媒体发布转载题为《武汉地铁集团被限制高消费,此前已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的相关信息,经核实,该信息不属实。武汉地铁集团未被限制高消费,承办相关案件的法院将尽快撤销误发布的限制消费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景旺电子:76.1040万股激励股票可解除限售,占比0.09%

    下一篇

    德创环保:控股股东德能防火质押约 2326.8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