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举行 成都市温江区再获殊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18:51

    继去年获得“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美丽宜居城区”称号后,温江区再获“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活力创新之都”。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温江区供图

    11月18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继去年获得“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美丽宜居城区”称号后,温江区再获“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活力创新之都”。

    近年来,温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嘱托,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立了“五个之城”建设的科学路径。温江是三医融合产业之城,率先提出“三医融合”发展理念,构建“三医+大数据/AI”双向融合、双轮驱动的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优化形成了成都医学城、温江农高园产业功能区;温江是创新开放进取之城,实施“一个脑袋两只手”校地企协同创新模式,规划建设西部规模最大、体系最全、服务最优的创新载体,高质量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生命科学创新区,着力营造“想进来、宜生存、离不开”的创新生态;温江是便捷高效畅通之城,着力构建“三高八快七轨十互通”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开启“双地铁”时代,呈现城市“微循环”便捷高效、城市“大通道”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温江是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南城”110平方公里现代田园城市生态与“北林”167平方公里生态大公园相映成趣,形成了“南城北林”空间格局,进可享都市繁华、退则拥田园静谧的生活在温江触手可得;温江是文明和谐幸福之城,倾力打造“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安居与乐业完美相融。温江将争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行区,奋力将温江建设成为“诗意栖居在温江,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幸福城市。

    据悉,本次活动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城市精细治理、人民共建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的生动实践。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严格遴选,最终产生“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温江成功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活力创新之都”。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桐昆股份:许金祥、沈培兴、陈士南、周军拟减持公司不超过约23万股股份

    下一篇

    注意!丰山集团:单永祥、王晋阳、吴汉存、顾翠月减持约1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