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澳关系急剧下滑并陷入困难局面根源何在?外交部回应

    2020-11-17 16:23

    据央视新闻,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回顾过去几年的中澳关系,澳大利亚国内一些人固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更多地视中国发展为威胁,并随之采取了一系列涉华错误言行,这才是导致中澳关系急剧下滑并陷入困难局面的根本原因。

    赵立坚强调,中国一向秉持包括不干涉内政在内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与其他的国家的关系,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尊重别国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我们历来认为中澳之间历史传统、社会制度、发展阶段都不同,双方存在矛盾分歧是完全正常的,关键是要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管控,而不是以维护自身国家利益和价值观为借口,将自身的想法和意志强加于人。

    当前中澳关系面临的严重困难是中方不愿看到的,造成这一局面的责任完全不在中方。澳方应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两国合作的事。

    上一篇

    建研院:股东日亚吴中国发减持计划完成,减持约298万股

    下一篇

    深圳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严格履行合同约定 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