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我国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国际投资者如何看蚂蚁暂缓上市?方星海:接受度比较好;沃尔玛几乎退出日本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12: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际投资者如何看蚂蚁暂缓上市?方星海:接受度比较好

    据中新社,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国际投资者对此反应如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天在出席第三届创新经济论坛时称,国际投资者对暂缓蚂蚁上市的监管举措的接受度还是比较好的,因为上周我们看到中国资本市场依旧流入了很多国外资金,而且也看到中概股在美股也有非常好的表现。下一步,监管部门对于科技概念股会更加关注,特别是关注类似公司如何去应对监管环境。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下跌2.56%,航运概念股逆市大涨

    截至11月17日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6.49点,跌幅为0.19%,报收3340.48点,成交额2160.58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58.34点,跌幅为1.14%,报收13692.49点,成交额3148.9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69.38点,跌幅为2.56%,报收2643.03点,成交额1276.74亿元。
    板块上,白酒板块继续走强,顺周期板块出现分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涨,整车、锂电池、智能驾驶方向走势较强,机场、酒店等后疫情板块也有所表现,此外,巴比食品等高辨识度次新股受资金青睐,临近午盘,航运股逆市拉升,半导体、疫苗、光伏等板块大幅走弱。盘面上,航运、汽车整车、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生物医药、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我国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每经AI快讯,11月17日,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

    4丨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薛海宁:推进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

    每经AI快讯,11月17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薛海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发挥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的统筹协调作用,指导和推进试点省份统筹做好深化医改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继续加强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的督促和指导,把深化医改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强大动力,督促指导试点省份全面实施医改的“一把手”工程和“操盘手”工程。

    5丨出售日本西友超市控股权,沃尔玛几乎退出日本市场

    据央视财经,美国ABC新闻网16日报道,沃尔玛本周一宣布,将其在日本西友超市的大部分股份出售给投资公司KKR和日本电商乐天。此项交易对西友超市的整体估值为17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9亿元),较两年前刚刚传出出售传闻时的预估价格大打折扣。根据协议,KKR将收购西友65%股份,日本乐天将收购20%股份,沃尔玛将保留15%的股份。沃尔玛于2002年收购西友百货6%的股份后首次进入日本市场,随后逐步扩大其所持股份,并最终在2008年全面收购西友百货。然而,因竞争激烈,沃尔玛在日本的经营举步维艰。

    6丨美国佐治亚州弗洛伊德县出现超过2600张未被计数选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6日,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日佐治亚州的弗洛伊德县重新计票时发现了2600张以上未被计数的选票。据称,这些选票会让特朗普额外获得800张左右的选票,但这仍然无法影响特朗普与拜登在该州14000张票的选票差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里创投拟62亿受让芒果超媒5.26%股权 将成为第二大股东

    下一篇

    午间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