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如何应对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发改委回应;美媒称美国5个州出现选举工作人员确诊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10: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发改委:加大工作力度应对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

    每经AI快讯,11月17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在应对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方面,将重点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地方的属地管理优势,通过项目筛查、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做好区域内企业债券监管工作,防范化解企业债券领域风险;二是强化协同。加强公司信用类债券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构建高效的工作协同机制,加强信息披露、加强统一执法,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债券市场披露规则统一,共同防范化解债券市场潜在风险;三是抓早抓小。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逾2%,北向资金净流出25亿元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三大股指持续下挫,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深成指跌1%,沪指跌0.44%。半导体板块领跌,生物科技、办公用品表现低迷。北向资金净流出25亿元。
    香港恒生指数转跌,此前涨超0.5%。
    农夫山泉股价续创历史新高。港股农夫山泉一度涨超8%,续创历史新高,市值超5000亿港元。

    3丨美媒称美国5个州出现选举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在2020年美国大选日过去约两周之后,美国五个州有选举工作人员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其中,密苏里州有超20名选举工作人员确诊。据美联社报道,出现选举工作人员确诊的五个州分别为:密苏里州、纽约州、艾奥瓦州、印第安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目前无法确定选举工作人员确诊与投票站有关。公共卫生专家指出,由于病毒在美国迅速传播,暂无法确定选民赴投票站亲自投票是否导致了疫情蔓延。

    4丨长五遥五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

    据央视新闻,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今天,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本次任务是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第二次应用性发射,此前已成功发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改委:加大工作力度应对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

    下一篇

    声网Agora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3080万美元,同比增长80.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