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孟晚舟案进展:两证人承认在执法中存在过失;易纲:金融是特许行业,必须持牌经营;神州数码跌停,未现身荣耀收购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10:0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孟晚舟再次出庭听证,两证人承认在执法过程中存在错误或者过失

    据央视新闻,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温哥华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点再次进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她将在开庭后听取对其引渡案中,加拿大执法部门涉嫌滥用司法程序的交叉询问。在10月最后一周的交叉询问中,法官只对10个证人中的8个完成了证言的听取。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将继续对其他证人听证。

    已经接受交叉询问的两个证人在法庭上分别承认,他们在执法过程中存在错误或者过失。其中,来自加拿大联邦警察的叶姓警官承认他在获得法官签署逮捕令的过程中,存在提供不实信息的错误。而来自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司各特·柯克兰(Scott Kirkland)承认,他将孟晚舟的手机密码写在一张纸条上,使得警方可以由此获得密码,是他的工作过失。

    2丨整点投资丨A股三大指数悉数转跌,神州数码一字跌停,封单超33万手

    周二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时,三大指数悉数转跌,沪指跌0.1%报3343.88点,深成指跌0.4%报13792.11点,创业板指跌1.24%报2679点。

    个股方面,神州数码开盘后即一字跌停,目前封单超33万手。今日华为发表声明,出售荣耀不再持有股份,但收购方名单中并没有出现此前传闻的神州数码。

    清华控股存续债普遍下跌,“16清控02”跌逾13%;“16清控01”跌近12%。

    3丨易纲:金融是特许行业 必须持牌经营

    每经AI快讯,11月17日,据央行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发表研究文章《再论中国金融资产结构及政策含义》。其中提到,要管理好金融机构风险。金融是特许行业,必须持牌经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和金融诈骗活动。居民要在正规持牌金融机构存款或投资,中国已经建立起存款保险制度和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可以有效保障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和资金安全。要稳步打破刚性兑付,该谁承担的风险就由谁承担,逐步改变部分金融资产风险名义和实际承担者错位的情况。

    其中还提到,在推进改革方面,要加快推进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提高资本市场的透明度,让投资者真正通过自我决策,在承担风险的同时相应获得投资收益。

    4丨美国佐治亚州两个县已完成重新计票:结果与之前并未存在差异

    央视新闻11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16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佐治亚州选举监督员安·罗素的助手发布消息称,佐治亚州厄尔利县和培根县已经于当日完成了重新计票,但结果同之前相比并未存在差异。其中,厄尔利县共有5217人投票,其中特朗普获得了53%的选票,拜登获得了47%的选票;培根县共有4668人投票,特朗普获得了87%的选票,拜登获得了13%的选票,这与最初的结果完全相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以客户为中心 平安人寿推出重大疾病理赔择优方案

    下一篇

    农夫山泉涨超8% 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