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16万!卫生官员喊话特朗普:为了美国人的生命,请尽快开始权力过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08:4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1月16日16时27分(北京时间17日5时27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16万例,为11163990例,死亡病例为246953例。较前一日同一时间相比,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3006例,新增死亡病例947例。

    面对持续攀升的疫情数字,美国多名公共卫生官员开始敦促特朗普尽快开始权力过渡。他们发出警告称,在疫情愈发严峻之际,继续拖延权力交接可能危及美国人的生命。

    过去36年里曾为六届美国总统服务的福奇也认为,政府换届的过渡时期至关重要。

    单日新增确诊超16万,美疫情正以“最快速度”蔓延

    随着疫情的快速发展,目前全美确诊病例已超过惊人的1116万例,死亡病例更是超过24万例。

    美国确诊病例从800万例到900万例,用了16天;从900万例到1000万例,用了10天;从1000万例到1100万例,只有短短6天。

    路透社称,这创下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快蔓延速度。一张几乎全境被标红的美国疫情地图触目惊心。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说,现在美国几乎每个州都成为疫情热点地区,是“彻底的疫情大灾难”的样子

    更让人担忧的是儿童病例的急速上升。当地时间11月16日,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00万名18岁以下的儿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两个机构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截至11月12日,共有1039464名儿童的新冠检测呈阳性。同时,在11月6至12日的一个星期内,儿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11946例,大大超过了之前一周的水平。

    “这种增长伴随着美国社区中的病毒激增而来。”美国儿科学会主席萨莉·戈扎说,“作为从事医学工作超过三十年的儿科医生,我发现这个数字令人震惊和悲哀。自从我们接种麻疹和小儿麻痹症疫苗以来,还没见过像这样在社区中迅速传播的病毒。”

    美卫生官员:特朗普若再阻挠权力过渡,会危及人民生命

    据多家美国媒体13日统计,全美所有州的选举人票归属已确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306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

    由于特朗普拒绝接受大选结果,拜登过渡团队无法全面开展过渡工作,这也引发了外界担忧,目前已有多名官员呼吁特朗普尽快开始权力过渡。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布雷特·吉罗尔16日在ABC节目中表示,这是公共卫生和拯救美国人生命的问题,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重要。

    福奇在职业生涯的36年里曾为六届美国总统服务,在他看来,过渡期至关重要,与拜登和哈里斯团队合作将使过渡进程更加顺利。

    福奇告诉CNN,特朗普已经几个月没有参加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的会议。与此同时,拜登和哈里斯阵营已经发布了针对疫情的分步计划,并宣布成立13人的新冠疫情工作组。

    白宫前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于此前抨击特朗普,说他拒绝帮助过渡“对美国人民来说是灾难性的,无论他们投票给谁”。

    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表示,特朗普政府未启动过渡程序对于美国国家安全风险越来越大,这种拒绝的态度可能让美国人付出高昂的代价。

    不过,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阵营一直在推动权力过渡。据路透社报道,拜登过渡团队官员普萨基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拜登无法获取机密情报简报将对其执政准备工作造成损害。

    特朗普发推:我赢了大选,推特:与官方消息不符

    美东时间16日凌晨0时,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发推称“我赢了大选”。

    但随后,他的这条推文被推特官方贴上标签“与官方消息源对这场选举判定的结果不同”。

    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上称,“他(拜登)之所以获胜,是因为选举被操纵了。”彭博社随后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这是特朗普首次说“拜登赢得11月3日总统选举”。

    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在四州被撤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因为案件一直没有实际进展,美国四个州为了推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大选结果的诉讼都被撤回。

    这些诉讼此前分别被提交到了佐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以及宾夕法尼亚州的法院。上周,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宣布,选民不具备提起相关宪法诉讼的资格。16日,这四个州的选民都撤回了相关诉讼。上周,有白宫法律专家曾表示,预计特朗普团队针对各州大选舞弊的诉讼在本周内就都会有最终的结果。

    另据美联社16日报道,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于15日撤回了一项针对宾夕法尼亚州选举诉讼的关键指控,该指控称该州数十万张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在没有观察员监督的情况下被非法处理。但他们还提交了一份“精简版”诉讼。

    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Matthew Brann已决定开庭审理此案件,预计于17日口头辩论,19日设立听证会,但该州律师则认为该案件涉及选票数目较少,法院没必要受理。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大选结果确认后,政府会进行“专业过渡”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全球安全论坛的采访中表示,如果大选结果得到确认,届时会有向拜登政府交接权力的“专业过渡”。

    他指出,如果有新的政府,他们应该获得一些时间来执行他们的政策。奥布莱恩说,“我们可能在政策上存在分歧,但是,如果确定拜登和哈里斯是赢家,而且现在看来情况如此,我们将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非常专业的过渡。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他同时指出,过渡只会发生在“如果当前的诉讼对总统不利的情况下”。

    “百万人大游行”后,华盛顿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1月16日报道,在周六华盛顿举行的“百万人大游行”示威活动结束以后,大批特朗普支持者于周日(15日)再次聚集在华盛顿附近,对此次选举的结果表示抗议。这些抗议者头戴印有“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和手举抗议横幅,呼喊停止窃取选票的口号。

    央视报道截图

    而随后不久,抗议者便与在场的一些反示威者发生冲突,最终演变为暴力事件。两名警察在制止暴力冲突时受伤,同时警方还搜出了枪支数件。目前,参与打斗的示威者遭到持枪等各项指控。

    与此同时,纽约的十几名抗议者拿着特朗普的旗帜,举着“揭露腐败”和“死人不投票”的标语,聚集在克林顿一家门口,高呼“把她关起来。”

    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则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希望这些在其父母家门口抗议和呼喊的特朗普支持者,抗议之前最好先戴上口罩。当地警方表示,该游行于周日18时45分左右结束,目前并没有任何人被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大维格8亿定增预案调整 国家大基金战投“消失”

    下一篇

    疫苗再传重磅利好 美股创历史新高——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