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刚刚!MSCI回应美国总统投资禁令:正在监测和评估潜在影响;钟南山:辉瑞疫苗能阻止90%感染,中国疫苗也在差不多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6 14:0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MSCI回应美国总统投资禁令:正在监测和评估潜在影响

    每经AI快讯,11月16日,MSCI方面就美国总统颁布的投资禁令影响回应e公司,表示正在评估和监测相关情况,并分析相关限制对MSCI指数的可投资性和可复制性的潜在影响;MSCI将在获得更多信息后进一步沟通。资料显示, 2020年11月12日,特朗普政府公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投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等31家中国企业。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有色金属板块大涨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有色金属板块大涨。钛白粉、医疗美容、化纤、煤炭采选、贵金属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刀片电池、安防设备、3D摄像头等板块领跌。截至发稿,沪指上涨1%,深成指上涨0.44%,创业板指上涨0.28%。
    此外,智能驾驶概念股表现活跃,华阳集团、长安汽车、小康股份此前涨停,中科创达、德赛西威、鸿泉物联、万安科技、移为通信等涨幅居前。

    3丨钟南山:辉瑞疫苗能阻止90%感染,中国疫苗也在差不多水平

    据南方+16日报道,11月16日-18日,2020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论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健康未来”。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发表了主旨演讲,对当前疫情作出了最新研判。钟南山表示,“这次在病情一开始,就有了这么多的支持,特别是在科学研究方面。”钟南山说,这次是一边进行医疗,一边进行研究。在黄埔乃至广州,都比较早推出试剂盒,在全国起了很大作用。但在钟南山看来,非典是在第二年就发现了规律进行了溯源。而目前世界对疫情发生的规律还没有摸清,也未进行溯源,治疗也没有极具针对性且非常有效的药物,部分药物如瑞德西韦仅在一开始发现对治疗新冠有用。
    在疫苗方面,钟南山指出,国外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其实广东乃至中国对疫苗的研发也在差不多水平,但有了第一阶段试验结果才能公布。

    4丨凌晨,特朗普发推:我赢了大选

    据环球网16日报道,接近美东时间16日凌晨0时,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发推称“我赢了大选”。随后,他的这条推文被推特官方贴上标签“与官方消息源对这场选举判定的结果不同”。

    5丨张文宏:今年底或明年初全球会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每经AI快讯,11月16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在一种新发传染病出现后,疫苗研发属于应急状态下的开发,速度都会加快。这次研发速度加快,在人类传染病的斗争史中是常规的加急研发过程,只不过现在的技术力量比以前更好了,所以研发的速度会更快。这说明人类的科技力量不断在发展,“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对这次新冠疫情最终得到控制有很强的信心。”他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全球基本上会开始接种相关疫苗。(中新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1月16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07%

    下一篇

    小白学财经之“理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