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记者刊发监督报道被移出媒体群,宣传办主任道歉:是个人行为,重新拉他进群;收钱办事?美高官称蓬佩奥收受游说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22: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上海将对高风险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毒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今天发布《关于对高风险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中转查验的通知》。要求自2020年11月16日零时起,高风险进口冷链食品应当进入中转查验库进行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毒。提货应到网上进行预约,预约时,须按要求如实填报货主、报关单、车辆、司机、货物流向等完整信息,并签署《疫情防控工作告知承诺书》。

    2丨整点投资丨RCEP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出口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15日,涵盖15个成员国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该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东亚自贸区建设成功启动。

    兴业证券指出,RCEP实施将会带来95%以上范围的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和投资壁垒取消,极大促进以14亿人口的中国和6亿人口的东盟两大经济体为代表的亚洲经济发展潜力,有望成为疫情中后期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强引擎。

    相关个股:中远海控、华贸物流、中国外运

    3丨记者刊发监督报道被移出媒体群,宣传办主任道歉:是个人行为,重新拉他进群

    据半岛新闻15日消息,齐鲁晚报刊发《济南部分公园内餐馆价偏高问题》报道后,撰写该篇报道的记者被移出媒体群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1月14日晚,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宣传办主任薛先生向当事记者道歉。他称,“我和记者沟通了,得到了他的谅解,这是我个人行为,和单位没关系”。当事记者程先生表示,薛主任认识到错误后重新拉他进群。

    4丨收钱办事?美高官称蓬佩奥收受游说资金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媒报道,美国新任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的高级顾问道格拉斯·麦格雷戈在2019年9月的一次采访中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和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等人在任职期间,就巴以问题支持多项偏袒以色列方面的政策,是因为他们从“以色列游说集团”处收受过钱财。麦格雷戈表示,除了“以色列游说集团”,蓬佩奥还接受过多个其他国家“游说集团”的资助。麦格雷戈还在采访中指出,博尔顿因为无条件支持“以色列游说集团”而变得“非常富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 | 地方国企发债要重视资产质量,切莫充当“债抵债”的保护伞!

    下一篇

    华晨宇、王一博等明星助阵和平精英PEC,NV-XQF战队成功卫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