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山东泗水、西安阎良区发现进口冷冻产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网传留汉大学生安居房取消?武汉官方辟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17: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商务部:RCEP是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自贸协定

    据央视新闻,11月15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RCEP不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而且是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自贸协定。RCEP现有15个成员国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意味着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量形成一体化大市场。根据RCEP的规定,协定生效需15个成员中至少9个成员批准,其中要至少包括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至少3个国家。现在协定已经签署,接下来RCEP各成员将各自履行国内法律审批程序,努力推动协定早日生效实施。领导人已责成各位部长加快国内批准程序。中方也将与各方共同努力,争取让RCEP协定尽早惠及本地区企业和人民。

    2丨整点投资丨中国中车:美国行政命令对公司业务暂无重大不利影响;紫光国微:公司控股股东紫光春华将公司16.14%股权进行质押

    中国中车:美国行政命令对公司业务暂无重大不利影响
    11月15日,中国中车公告,注意到美国总统颁布的禁止任何美国人士对包括公司在内的若干中国公司的公开交易证券等命令,公司正就该行政命令对公司的潜在影响进行综合评估,基于目前所得的资料和信息,公司认为该行政命令对公司目前的业务运营暂无重大不利影响。
    紫光国微:公司控股股东紫光春华将公司16.14%股权进行质押
    11月15日,紫光国微公告,控股股东紫光春华将所持16.14%公司股份进行了质押。
    亚玛顿:与天合光能等签署光伏镀膜玻璃的销售合同
    11月15日,亚玛顿公告,与天合光能等签署光伏镀膜玻璃的销售合同,预估本次合同总金额约21亿元(含税),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177.31%。

    3丨网传留汉大学生安居房取消?武汉官方辟谣

    据武汉市江岸区官方微博@大江金岸 11月15日消息,近日,有网民反映位于江岸区的长江新城青年城项目(留汉大学生安居房)取消,引发关注。经核实,网传相关信息不属实。长江新城青年城的规划选址范围尚未正式明确,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4丨山东泗水、西安阎良区发现进口冷冻产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山东泗水:一份进口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标本核酸检测阳性
    据山东泗水县卫健局微信公众号15日消息,11月14日,山东泗水县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中,发现一份进口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标本核酸检测阳性。泗水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立即启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该冷库及其关联门店、冷库立即实施全封闭管控,涉及货物及运输车辆全部封存,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对目前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西安阎良区发现进口阿根廷冷冻猪肉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据“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15日消息,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11月14日晚上10时,西安市指挥部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阎良区对本辖区进口冷冻食品开展常规检查时,在新兴街道邰家村金东组王某利家冷库和邰家组李某平家冷库中检出可疑样本,市疾控中心复检弱阳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阿阿胶:副总裁李世忠先生辞职

    下一篇

    交易异动!*ST东洋:近3个交易日上涨16.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