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拜登团队将听取国家安全专家简报,美媒:特朗普团队多项选举诉讼接连受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17: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财经15日报道,据多家美国媒体统计,目前全美所有州的选举人票归属已确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306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多个支持特朗普的右翼组织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美国媒体公布的大选结果。华盛顿当天加强了警力部署,不少商铺保留着大选前就装好的挡板,以免事态升级造成财产损失。

    而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当天也有不少“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者聚集,同特朗普支持者爆发激烈肢体冲突。画面显示,很多特朗普支持者遭到黑人抗议者殴打,甚至头破血流。当晚的黑人抗议者甚至肆意破坏,向民众以及路边餐馆投掷烟雾弹以及烟花。还有年轻的特朗普支持者遭到泼水和言语的威胁,一女子大声尖叫哭泣。


    华盛顿集会“爆发混战”,特朗普“声援”

    据环球网15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除了早早在现场打个照面外,还在推特上“声援”。俄媒RT当天报道则称,“反抗议者与抗议者(一度)在华盛顿爆发混战”。不过,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的车队在前往高尔夫球场时通过了游行队伍,特朗普在车中向支持者微笑并挥手,现场人群爆发欢呼。

    14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大量转发现场游行现场相关图片及视频,称“人们不会容忍这次选举被一家私人激进左翼公司Dominion和许多其他原因窃取!”“我们会赢!”“成千上万的人在华盛顿表达他们的支持,他们不会支持一场被操纵和腐败的选举!”特朗普还痛批福克斯新闻和假新闻媒体并未报道这次集会,“相反,他们的记者却待在几乎空无一人的街上!”


    除此之外,他还发推炮轰佐治亚州的手工重新计票是在浪费时间,呼吁取消重新计票,“不要让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窃取选举!”他还称,“他们不让我们的民调观察员进入计票室。单凭这一点我们就能赢!”

    “数以千计的特朗普支持者与反抗议者在华盛顿对峙,现场爆发混战。”俄罗斯RT以此为题报道称,当天的游行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声称,“有超过100万”人参加了游行。但据更保守估计,现场只有数千人。这与上个月特朗普最后一场竞选集会的数万人相比,形成鲜明反差。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RT称,华盛顿特区的街道上挂满了美国国旗和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横幅,特朗普的支持者游行抗议拜登“胜选”,他们认为拜登的胜利具有欺骗性。报道称,现场的气氛并不都是欢快的,发生了几场斗殴事件。

    报道称,一小群身穿黑衣的反抗议者出现在集会现场,双方发生扭打。华盛顿警方“迅速出动”瓦解这一暴力事件,并将反抗议者与极右翼团体“骄傲男孩”(Proud Boys)隔开,这些右翼男孩过去四年里在全国各地的暴力集会上与ANTIFA暴徒发生过冲突。

    报道还称,这场集会吸引了大批共和党人和支持特朗普的演讲者,其中包括有争议的辩论家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他在联邦最高法院前,宣称“第二次美国革命”开始。

    美媒:特朗普团队多项选举诉讼接连受挫

    据央视财经15日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4日报道,自美国各大媒体报道拜登在总统竞选中获胜以来,现任总统特朗普一直试图通过起诉多个州扭转败选局势。据报道,在13日一天内,就有9项与选举有关的诉讼“要么被驳回、要么被特朗普团队的法律代表自行放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据报道,这九项诉讼包括:在宾夕法尼亚州两个县涉及“是否作废9000张邮寄选票”的诉讼、在亚利桑那州“要求对所有选票重新手工统计”的诉讼、在密歇根州“要求取消底特律市计票结果”的诉讼以及在宾夕法尼亚州“要求大选投票日之后的选票统计无效”的诉讼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这些诉讼案普遍都建立在一个思路上,就是缺席选票和选举监管不善导致普遍的大选舞弊,但这一点在多个州至今都未得到证实,多位州长也表示这样的舞弊在今年大选中并未发生。

    自多家美国媒体统计拜登获得足以赢得大选的选举人票以来,特朗普的团队就在多个关键州发起法律诉讼以期扭转大选结果。报道称,尽管多项上诉受阻,但特朗普团队并未放弃尝试,预计下周还将采取更多行动。

    拜登过渡团队推动权力交接取得进展

    据央视财经15日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阵营一直在推动权力过渡。拜登过渡团队官员普萨基13日说,下周,拜登团队将听取国家安全专家的简报。据路透社报道,拜登过渡团队官员普萨基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拜登无法获取机密情报简报将对其执政准备工作造成损害。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他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的国家安全团队和候任总统及副总统都没有权限获取威胁评估、情报简报以及关于美国在世界各地活动的真实信息,这一点更加令人担心。普萨基还援引9·11事件委员会报告,该报告列举了2000大选后权力过渡延迟是政府官员对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袭击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原因之一。

    美国媒体也普遍认为不管谁胜选,按惯例,安全简报应该同时分享给两位总统候选人,以确保未来有关国家安全领域的顺利交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白宫前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13日抨击特朗普,说他拒绝帮助过渡“对美国人民来说是灾难性的,无论他们投票给谁”。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表示,特朗普政府未启动过渡程序对于美国国家安全风险越来越大,这种拒绝的态度可能让美国人付出高昂的代价。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站报道,拜登阵营已经公布了一份近500人的过渡团队名单,列举了负责财政部、国防部、司法部到美国邮政总局(USPS)、国家安全委员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机构交接工作的成员,包括前任官员、学者以及企业、智库、非政府组织等人士。

    按照惯例,历届大选中获胜的一方应在就职典礼前组建过渡团队。其任务是收集与评估内阁15个部级单位与其他联邦机构的预算、人事信息、相关规章和手头上工作,为组建新班子做好准备。不过,由于美国联邦总务管理局还没有承认拜登在大选中获胜,拒绝启动总统权力交接程序,拜登过渡团队无法全面开展过渡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恒立实业:近3个交易日上涨25.81%

    下一篇

    金发拉比:林浩茂减持计划完成,减持股份数量约40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