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70.74亿股限售股将解禁,市值达1609亿元;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RCEP是区域经济合作未来增长和活力的试金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16: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韩国总统文在寅: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助力各国加强经济合作,共克疫情危机

    据央视新闻,11月15日,中国、韩国、日本、东盟十国、新西兰、澳大利亚15国领导人15日正式签署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领导人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成立的巨大经济共同体向贸易保护主义敲响警钟并宣传了自由贸易的重要性。希望RCEP能够助力各国加强经济合作,共克疫情危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此次协议将有助于加强各国经济合作与韩国产业结构高度化,进而克服疫情,还会加快韩国新南方政策的步伐。

    2丨整点投资丨下周70.7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1609.68亿元

    每经AI快讯,下周(11月16日至11月22日)一共有51家公司70.7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1609.68亿元,环比增加1058.09亿元。周一是解禁高峰,解禁规模达705.09亿元,占全周比例的43.8%。解禁市值排名前3的是金山办公、珀莱雅、广汽集团,解禁市值分别为429.55亿元、246.69亿元、132.37亿元。

    3丨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RCEP是区域经济合作未来增长和活力的试金石

    据央视新闻,11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就当日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发表声明,高度评价协定的重要性及对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声明指出,RCEP将成为实现自由贸易协定(FAT)的主要工具;同时也是区域经济合作的未来增长和活力的试金石。RCEP的15个签约国应团结起来,共同加强自由贸易区域经济一体化,切实改善这个约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地区人民的生活。声明强调,马方相信RCEP协定对于该地区应对新冠疫情至关重要。马来西亚坚定地认为RCEP可以用作经济复苏的工具之一。执行该协议将鼓励市场重新开放,并确保供应链不会间断。

    4丨山东威海一渔船被撞发生翻扣,已致3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2020年11月15日上午,“鲁蓬渔养60515”号渔船在山东石岛东南8海里处被撞后发生翻扣,造成5人失踪。10时47分,搜救人员发在遇险船只内发现一名幸存者,并将其转运至“北海救203”轮后转交当地医院救治。目前,已打捞出3具罹难者遗体,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5丨法媒:蓬佩奥抵达法国访问,马克龙办公室:对拜登团队完全透明的情况下进行

    据环球网,“蓬佩奥抵达法国,开始了尴尬的欧洲与中东之行。”法国24台14日以此为题报道了这位美国国务卿抵法访问一事。蓬佩奥除了按照计划将与法国外长会面外,还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当地时间13日则称,两人的会面将在“对美‘当选总统’乔·拜登团队完全透明的情况下”进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85高校再次出手,武汉大学清退25人,四川大学清退300余名研究生,回应来了

    下一篇

    钢研高纳:公司最近五年不存在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的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