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财政部:中日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历史性突破; 重磅!再提前5年,英国或将在10年内禁售燃油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14: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财政部:中日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历史性突破

    财政部:RCEP协定货物贸易自由化成果丰硕。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十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自贸区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取得重大阶段性建设成果。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丨整点投资 | 本周,北上资金抢筹机场航空板块龙头

    据数据宝统计显示,受新冠疫苗利好影响,全球看到了希望,本周机场航空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市场普遍看好机场股、航空运输股有望结束低迷迎来业绩快速恢复期。安信证券表示,航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疫苗有望推动客流加速恢复,并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看好顺周期航空板块轮涨。

    作为机场航空的龙头、北上资金的重仓股,上海机场本周受到“聪明资金”的大力加仓,北上资金最新持股2.43亿股,相比上周末增加9%,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1.84%,名列所有A股第二。中泰证券表示看好上海机场的长久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除上海机场外,白云机场、南方航空等机场航空股也名列北上资金加仓榜前列。

    3丨李克强:RCEP的签署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

    每经AI快讯,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5日上午出席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时表示,今天我们15国领导人共同见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作为世界上参与人口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区,这不仅仅是东亚区域合作极具标志性意义的成果,更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必将为促进地区的发展繁荣增添新动能,为世界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贡献新力量。

    4丨重磅!再提前5年,英国或将在10年内禁售燃油车

    新能源车之火越烧越旺了!

    据证券时报15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将于下周宣布,英国将在10年内禁售汽油和柴油车。今年2月,约翰逊曾经将禁售计划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该报道援引行业及政府相关人士称,预计该计划将在2030年实现,但英国政府也会对混动插电汽车设定一个宽限期,该宽限期预计是2035年。路透社表示,禁售汽柴油新车标志英国汽车市场将出现重大转变。

    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汽油和柴油车销售量占新车总销量73.6%,纯电动汽车仅占5.5%,其余份额为混合动力车。新能源车目前的生产开发成本高于传统的汽油和柴油车,所以如果要说服大多数车企转向采用新技术,就需要政府在基建上进行大规模支出。有消息称,从明年开始,英国政府将投入5亿英镑建设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包括了电网和快速充电桩。
    目前,汽车行业一直在游说英国政府,并希望混动车禁售的时间可以晚于燃油车。他们认为混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过渡品。

    5丨新冠感染率、城市凶杀率双双激增,超30万人逃离纽约

    据海外网11月15日报道,美媒报道称,疫情期间,不仅新冠病毒感染,纽约的犯罪率也在上升。在大流行过去的8个月中,约有超30万纽约人离开纽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风云 | 恒指一周仅上涨1.73% 机构:杀估值是目前市场的主旋律

    下一篇

    中信证券:理性看待近期国企信用风险事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