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感染率、城市凶杀率双双激增,8个月中超30万人逃离纽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11:2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海外网今日消息,美媒报道称,疫情期间,不仅新冠病毒感染,纽约的犯罪率也在上升。在大流行过去的8个月中,约有超30万纽约人离开纽约。

    《纽约邮报》周六(14日)援引美国邮政总署的数据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该署总共收到295103个提交地址更改的请求。由于整个家庭可以向该机构提出单个请求,因此这些数字实际上可能更高。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13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本周对这座城市“至关重要”,他敦促纽约人遵守防疫准则,保持社交距离。但在社交媒体上遭到强烈反对,网民质疑其政策的有效性,并建议他根据疫情趋势而不是当下的感染数量制定政策,并且最好是为居民提供更多获得检测和治疗的机会,而不是停工。

    同时,犯罪率上升也被认为是大规模外逃的主要原因之一。报道指出,美国的凶杀率总体而言呈激增态势,但在纽约似乎更为严重,仅在周一(9日),布鲁克林就有6人被枪杀,周二(10日)又发生了枪杀事件,造成1人丧生,另外两人受伤。纽约市警方表示,截至周五(13日),该市已经发生了1300多起枪击事件,致使1600多人成为受害者。

    纽约州回应白宫不提供新冠疫苗:已准备好起诉特朗普政府

    美国纽约州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周五(13日)表示,她已准备好起诉特朗普政府,以应对有人试图扣留纽约州的新冠病毒疫苗。早前,白宫方面称,美国的新冠疫苗面市后将不会给纽约州提供。

    据《华盛顿邮报》14日消息,詹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的扣留疫苗举动,只是试图对那些反对他的人进行报复而采取的政治的复仇行为。詹姆斯说,如果疫苗应在本届美国政府任职晚期分发,而总统选择“戏耍人民的生活,我们将提起诉讼,我们亦将获得胜诉”。

    本月(11月)9日,辉瑞宣布其新冠疫苗有效率达90%以上。特朗普13日下午在白宫玫瑰园就新冠疫苗进展召开记者会。他在讲话中称,疫苗面市后将不会给纽约州提供。“最快4月份,所有普通民众均可接种疫苗,除了纽约州这样的地方。出于政治原因,该州州长称......希望在疫苗上花点时间”,特朗普说,美国政府不能将疫苗送到“一个不会立即将其提供给民众的州”。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为之前不给纽约州供给疫苗辩解,把锅甩给纽约州州长科莫。特朗普称,“我们不能浪费时间,只能给那些将立即使用疫苗的州。”

    “我爱死纽约了!”在推文开始,特朗普大打温情牌。紧接着,他话锋一转,“特朗普政府已提前生产出了一种伟大而安全的疫苗。如果换一届政府,将需要五年时间。”特朗普说,“现在问题是,纽约州州长科莫说他将推迟使用疫苗,但其他州现在就想要。”

    特朗普称,“我们不能浪费时间,只能给那些将立即使用疫苗的州。因此纽约州(的疫苗)推迟。许多生命需要拯救,而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别玩政治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北京日报客户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康涅狄格州发生枪击事件 受害者为两名儿童

    下一篇

    震惊!男子花276万买上海6栋别墅,20年后想起,结果傻眼了,其中4栋住的是陌生人,网友炸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