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不遵守防疫规定引不满,美媒曝伊万卡带3个孩子退学;合肥一女子提供假材料骗取拆迁款;马斯克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10: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不遵守防疫规定引校方和家长不满 美媒曝伊万卡和库什纳带3个孩子退学

    每经AI快讯,11月1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爆料称,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的三个孩子已退学,在此之前,校方和学校其他家长对他们一家是否遵守防疫有关规定表示了担忧。(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 | 证监会:已接收联博香港有限公司提交的设立公募基金申请

    每经AI快讯,11月15日,证监会官网消息,已接收联博香港有限公司提交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联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材料。这是继贝莱德、路博迈、富达、范达集团之后,今年以来第五家申请设立公募基金的外资资管公司。联博香港旗下有一只基金名叫“中国A股基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RQFII等渠道投资内地。三季度末,中国A股基金在A股市场投资组合布局的前五大行业,依次为金融、信息科技、工业、健康管理和原材料。该公司重仓布局立讯精密、中联重科,还买入了茅台、五粮液等白酒消费品。金融领域,布局了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3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疫情达灾难级别 美政府仍不重视防控

    据央视新闻,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当地时间13日发文指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达到了“巨大灾难”的级别,而美国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的重视却并不足够。

    文章说,美国的新冠病毒蔓延已经失控,美国凯泽家庭基金会一直在绘制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地图,他们将疫情严重的地区标为红色。根据最新公布的地图显示,全美50个州中已经有49个州被标为红色。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内部却还忙于政治斗争,对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漠不关心。

    4丨法国单日新增320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11月15日,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14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54599例,较前一日新增32095例。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到44246例。较前一日新增359人。

    5丨巴西圣保罗市超4成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仍伴有各类后遗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卫生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该市17044名曾住院治疗新冠肺炎随后痊愈的患者中,近42%在新冠病毒检测转阴后仍伴随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或感染症状,如呼吸困难、运动耐力减退和活动受限等。也有部分愈后患者被诊断出患有格林-巴利综合征,这是一种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攻击其周围神经的罕见病症。

    巴西公共卫生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研究员、圣卡洛斯联邦大学医学教授罗德里戈·斯塔贝利表示,仅从新冠病毒检测转阴来判定患者已痊愈是不科学的,彻底治愈新冠肺炎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他认为,新冠肺炎患者愈后可能会同基孔肯雅热和寨卡病愈后患者一样长期伴随后遗症。

    6丨美媒:研究发现新冠康复患者难以恢复正常生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4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据一份最新研究发现,对于新冠治愈患者来说,因病毒而引发疾病或加重自己原有疾病已经足够困难了,可康复患者想要恢复正常生活也很困难,甚至在几个月后都可能面临健康和经济困难。研究小组写道:“对于大多数幸存的患者来说,持续的发病率很普遍,包括无法恢复正常活动,身体和情绪受到影响以及经济损失。”研究总结说:“这些数据证实了新冠的收费范围远远超出了住院治疗所需费用。”

    7丨合肥一女子提供假材料骗取拆迁款,警方: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微信公号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期,该局接庐阳区相关部门反映线索:庐阳区四里河街道部分拆迁安置人员在拆迁安置过程中伪造、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涉嫌犯罪。

    庐阳公安依法查明:犯罪嫌疑人谢某(女,46岁)通过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隐瞒其不符合拆迁安置条件的真实情况,进而骗取政府拆迁安置面积及过渡费用,非法获利。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庐阳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丨马斯克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预计周日出结果

    据界面新闻,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六表示,自己“很有可能”感染了中等程度的新冠肺炎,但继续对测试的准确性表示怀疑,称“不同实验室的结果大相径庭”。他还称自己的症状是轻微感冒。他再次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预计会在周日出结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法国单日新增320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施罗德投资张晓冬:新经济股票仍将有较好表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