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纽约州回应白宫不提供新冠疫苗:已准备好起诉特朗普政府;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09:0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每经AI快讯,11月15日,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云南3例,天津2例,陕西2例,上海1例,河南1例,湖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新动向 减持白酒股加仓科技股

    据证券时报,本周,由于国际疫苗研制出现重大进展,风险偏好一度高涨,北上资金先是大幅净买入A股,但紧接着又因近期信用债频繁违约及中美贸易再生波澜,连续4个交易日净卖出。整体上,北上资金本周合计净买入92.14亿元。

    在白酒股大涨的时候,北上资金正悄悄地逢高减持,在本周整体净买入近百亿元的背景下,大幅净卖出白酒股逾14亿元。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酒鬼酒5.2亿元。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今世缘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分别为4.87亿元、3.37亿元、3.19亿元、3.11亿元。迎驾贡酒、伊力特、今世缘被减仓幅度也较高,分别减持了41.18%、32.14%、15.2%的持仓。

    本周北上资金却逆市加仓中国科技股,多只科技股持仓翻倍。合纵科技、中海达、英唐智控、佳禾智能等科技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1倍以上。另外,华东重机、山东墨龙、仙鹤股份、国联证券等也获得1倍以上的增仓。

    3丨纽约州回应白宫不提供新冠疫苗:已准备好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海外网,11月15日,美国纽约州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James)周五(13日)表示,她已准备好起诉特朗普政府,以应对有人试图扣留纽约州的新冠病毒疫苗。早前,白宫方面称,美国的新冠疫苗面市后将不会给纽约州提供。

    4丨乌克兰议长、防长、财长、卫生部长相继感染新冠

    据海外网,继总统泽连斯基感染新冠病毒后,乌克兰财长、防长、国会议长、副议长、副总理、总统办公室主任、卫生部长等多位高层也相继确诊。据此前报道,11月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推特上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症状较轻。12日,多家外媒报道,泽连斯基已经住院接受治疗。14日,乌克兰新增确诊病例超1.2万例,创疫情以来新增确诊数新高,累计确诊逾52.5万例。

    5丨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据第一财经11月15日消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宣布,长安汽车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长安汽车同时发布一个全新的技术架构“方舟架构”,宣布未来五年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包括23款新能源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下一篇

    拜登准备入主白宫 特朗普仍不松口;欧美英央行行长就经济风险发警告;比特币超16000美元;波音737MAX复飞在望|一周国际财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