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选后首次记者会:本届政府不会进入封锁状态,下届政府是谁,时间会告诉你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4 07:20

    每经编辑 步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1月13日,根据美国多家媒体的预测,拜登将以306:232的选举人票数战胜特朗普,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

    特朗普竞选团队针对多州的计票结果发起了一些列诉讼,但相关诉讼在多地受阻。

    特朗普团队在亚利桑那州提出的法律诉讼的获胜几率极小,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律师放弃了对选举日的所有选票进行审查的诉讼。密歇根州的法官拒绝了对选举进行审计的请求,并指出没有证据表明计票人员存在违规行为。宾夕法尼亚州法院也驳回了相关的起诉。这些挫折降低了特朗普团队通过法律手段翻盘的可能性。

    另据NBC,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预测,在佐治亚和北卡罗莱纳两个此前尚未完成计票的州,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佐治亚州赢得多数选票,拜登目前获得了306张选举人票,大幅高于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要求。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赢得多数选票。

    当地时间11月13日,自美媒宣布拜登胜选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就新冠疫苗进展在白宫召开记者会。特朗普表示辉瑞疫苗将很快被FDA批准紧急使用,明年4月可普及。但话锋一转又称疫苗不会分发给纽约州。此外,特朗普强调称本届政府不会进入封锁状态,“下届政府是谁,时间会告诉你们”。


    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的反应,我们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我们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同时我们理解美国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朗普团队选举起诉在多州遇阻

    下一篇

    “杀幽牙膏”真的有用吗?专家:别被骗了,口腔内根本没有幽门螺旋杆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