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西部数字信息枢纽落地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18:14

    本次签约落户的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分别选址成都未来科技城和东部新区简州新城,计划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阿里巴巴西部基地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11月13日下午,成都高新区、成都东部新区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正式落户成都。本次签约落户的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分别选址成都未来科技城和东部新区简州新城,计划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签约项目将按照“低碳、绿色、安全、高效”原则建设算力中心、数据研发中心、数据服务基地等。作为阿里云西部业务的重要支撑,项目将综合采用各项先进技术,如服务器定制化、人工智能芯片、异构计算、大规模网络集群等,提升整体项目技术水平和算力产出。

    项目落地后,成都还将与阿里巴巴在城市大脑、数字政府、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并探索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改造提升,共同推动社会治理转型升级。

    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落地的未来科技城,由成都高新区全力打造,位于成渝发展主轴东部新区,紧邻天府国际机场,是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的重要支撑,正锚定国际创新型大学和创新型企业汇集区的定位,加快建设国际合作教育园区,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应用性科学中心、中国西部智造示范区和成渝国际科教城。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原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正式履新国开行,担任副行长

    下一篇

    枸杞拿铁、肉桂卡布奇诺...同仁堂推中药咖啡冲上热搜,爆款每天能卖上千杯!你喝得惯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