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美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外交部回应;泉州一冷库: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16: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外交部回应

    据北京日报,11月13日,有记者就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提问。汪文斌表示,我们已经多次阐明了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我们也注意到,有关法官表示,美国政府自己对TikTok应用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描述都是假设的。美国政府的有关行动超出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对政府的授权。汪文斌强调,我们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做法,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2丨整点投资丨紫光国微跌逾7%,四机构卖出3.02亿元

    1、紫光国微跌逾7%,四机构卖出3.02亿元。紫光国微今日收跌7.42%,全天成交38.76亿元。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1.12亿元同时卖出1.06亿元。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807万元。四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02亿元。
    2、神州数码封跌停,深股通买入2342万元。神州数码封跌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两机构席位卖出4914万元,深股通买入2342万元并卖出2216万元。
    3、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周三盘前走高,纳指期货涨0.8%。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周三盘前均走高。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3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1%、纳指期货涨0.8%。

    3丨上游供应链厂商确认高通已获准向华为出售4G芯片

    据第一财经,11月13日,从上游供应链厂商获悉,高通已获得向华为出售4G芯片的许可证。“(4G芯片许可)前两天拿到的,5G芯片还没有拿到许可。”一华为供应链上市公司高层对记者如是说。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为手机ODM业务,与高通、华为合作紧密。据记者了解,高通此前曾积极推动美国政府允许其与华为的合作,在4G芯片已经逐渐与华为建立合作,主力由华为西安研究所承担。此次获得许可后,有望加大华为在4G手机上的供货能力。

    4丨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每经AI快讯,11月1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加强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发现违法和不良信息,应当立即采取处置措施,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直播营销平台应当防范和制止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以显著方式警示用户平台外私下交易等行为的风险。直播营销平台应当根据直播间运营者账号信用评价、关注和点击数量、营销金额及其他指标维度,建立分级管理制度,对重点直播间运营者采取安排专人实时巡查、延长直播内容保存时间等措施。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健全风险识别模型,对高风险行为采取弹窗提示、违规警告、限制流量、阻断直播等措施。

    5丨泉州一冷库: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据厦门日报,11月13日,福建省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月13日发布通告:12日上午在丰泽区隆凯冷库排查到该涉事冷冻货品2549件。经核查,该批货品于11日入库后尚未对外销售,没有流入市场。13日凌晨,经拆封逐件检测,发现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开润股份:公司部分董事钟治国减持1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

    下一篇

    刚刚通报!福建泉州一冷库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检出新冠阳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