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宁波市教育局紧急通知:所有师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宁波范围;多只白酒股盘中跌停;是否有意第三次出任日本首相?安倍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10:0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宁波市教育局紧急通知:所有师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宁波范围

    据澎湃,宁波市教育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1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教职工、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宁波大市范围。通知称,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出现确诊的本土病例,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因学习交流、企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安排,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外出人数较多,易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的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经医治后阴性转阳者接触,给阻断校园疫情传播带来严峻挑战。因此,各地各校要严格控制教职工和学生外出,原则上所有教职工和学生不得离开宁波大市范围,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要履行好请销假手续。各地各校要坚决管住校园大门小门,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查验制度,严格落实亮码测温制度,对不符合进入校园人员要坚决阻拦在校园外。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低开低走,金徽酒等多股盘中跌停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继续走低,沪指跌逾1%。盘面上仅汽车、钛白粉等概念飘红,白酒板块大幅回调,伊力特、金徽酒、口子窖等多股盘中触及跌停,今世缘、迎驾贡酒等均跌逾8%。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表现弱势。此外,紫光国微盘中也一度触及跌停,不过,紫光集团存续债今天强势反弹,“19紫光01”涨逾21%,盘中临时停牌。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今日低开0.21%。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大幅低开。

    央行今日进行1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11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49个基点,报6.6285,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236。

    3丨露华浓为申请破产做准备,天猫旗舰店仍在运营中

    据国是直通车,美媒此前报道,国际知名化妆品制造商——露华浓公司已与一家财务顾问公司合作,为露华浓可能申请破产做准备。露华浓公司希望在11月16日之前,为大约3.43亿美元的债券进行债务置换。此前,露华浓曾警告称,如果没有足够的债券持有人参与重组,以低于面值的价格置换债务,那么这家公司可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目前,露华浓天猫旗舰店仍在正常运营,店铺内商品可正常下单购买。此外,露华浓旗下的伊丽莎白雅顿官方旗舰店也处于正常销售中。

    4丨是否有意第三次出任日本首相?安倍回应了

    据海外网,12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接受共同社专访,围绕下届自民党总裁选举等问题进行回应。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此次专访历时约1小时,对于即将在2021年秋季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安倍认为,现任自民党总裁兼首相菅义伟“当然要继续执政”。当被问及是否可能第三次出任日本首相时,安倍否认道“没有考虑”。关于下届自民党总裁选举,安倍指出:“在今年的总裁选举中,(菅义伟)获得了压倒性信任。坦率地说,我感觉是‘(怎么)一年后又要选举了’。”对于下届日本众院选举,安倍认为:“如果菅义伟获胜,当然会连任”。‘获胜’指的是执政党获得过半数议席。无论如何,胜败不是减少或者增加了几个议席。”

    5丨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91例 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者将被罚款

    据央视新闻,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1例,这是自今年9月4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的一天,累计确诊28133例。新增确诊病例当中,本地感染病例162例,海外流入29例;此外,韩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488例。韩国从13日起正式执行对在公共交通、医疗机构等部分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的措施,不戴口罩和不正确戴口罩者都将面临最高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的罚款,设施运营者和管理者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0元)以下罚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白酒板块持续走弱 多股触及跌停

    下一篇

    深圳“打工人”告别“996”?白岩松:生命不仅需要使用,也需要奖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