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辉控股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周明明:线上平台带来更多获客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23:24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周明明 受访者供图

    “房地产行业现在的交易场景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对于线上营销,金辉控股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周明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时表示。

    他认为,线上营销这件事还停留在线上获客的阶段。不过金辉也在积极尝试和创新,从全民营销小程序到线上品牌旗舰店,都和行业保持同步探索。

    NBD:如何看待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周明明:第四季度市场肯定是一个“拼杀”的状态,为了达成年度目标,都会安排冲刺。今年的市场信心早已恢复,目前房企面临的主要挑战就是第一季度任务的缺口太大,要靠后面补上。我们预判第四季度形势严峻,所以在第三季度就集中安排了冲刺。整体来说我们第四季度压力已经不大了。

    NBD:如何看待目前的线上营销?周明明:我认为从互联网诞生那天起,线上营销这件事就已经出现了。直到今年,疫情切断了客户到售楼处的渠道,对于线上营销的另一个需求就产生了,即在线上直接卖房子,直接产生销售。

    很多开发商和抖音直播卖房,但本质上我认为房地产的整个交易场景并没有发生变化。就是说从行业诞生,大家就是要到售楼处来,置业顾问给大家讲解,接下来是我们带客户去看样板间,尤其是现在精装房的概念已经非常普及,样板间的装修也是客户比较关心的点。

    线上营销这件事还停留在线上获客的阶段,只不过它获客的过程随着时代变化也在逐渐变化。“双11”金辉安排了整体的线下案场活动,还是以线下为主,但每个项目都会有线上动作相结合,比如贝壳直播等。

    线上营销是一个趋势,我们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尝试,但是不会赌注在线上层面解决销售问题。我的观点最主要的核心是,房地产行业现在的交易场景没有发生改变。

    NBD:公司是更倾向自建平台,还是和其他平台合作,原因是什么?

    周明明:线上营销,我们更倾向与外部平台合作。营销的需求在于传播裂变,而线上与线下相比,优势就在于传播的边界更加广阔,外部平台拥有更为广阔的数据库,能令线上传播这个属性如虎添翼。今年线上营销的主要变化是,包括阿里、京东这些真正互联网层面的巨头开始关注房地产领域了,也愿意花精力和投入新的产品来配合开发商做线上营销动作。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房地产行业隐藏着一些质变机会,有可能会局部改变交易场景,但本质上我觉得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毕竟房产是特别大宗的商品。我认为交易的场景不改变,是线上营销到目前为止没办法真正成为交易核心的原因。

    巨头进入,好处是会把互联网思维带到这个行业里,对整个行业的获客有质的改变。平台有机会改变获客方式,开发商对此也寄予很大希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佳兆业副总裁程芯兰:营销一定要一直变 核心是提供有质量的产品

    下一篇

    片仔癀主动撤回临床试验注册申请 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新药研发进度受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