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价值超3000万元,蒙古国赠羊发货了!首批1.2万只已屠宰加工运往湖北,过程还要拍成纪录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21: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今年的2月27日,蒙古国决定向我国捐赠3万只羊以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支持。

    截至今天,蒙古国捐赠中方的3万只羊,已经有2万8千多只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入境,预计剩下的羊会在11月13日全部拉运到中方境内。今天上午,3万只羊中的12000只经过屠宰加工后,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装车完成,发往湖北武汉。

    3万只捐赠羊分14批入境

    10月22日,蒙古国捐赠的这3万只羊开始陆续移交中方,首批4000只蒙古国捐赠羊,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

    据了解,蒙古国选择秋天这个丰收季节“送绵羊”,就是为了这份厚礼能养得膘肥体壮。

    蒙古国驻华大使 冈呼雅格:因为9月份的蒙古国气侯最好,羊最肥美。

    从10月22日到今天,这3万只蒙古国捐赠羊,已经有13批陆续从蒙古国入境中国,预计明天,三万只蒙古国捐赠羊的最后一批1800只将会入境,这份厚礼,礼重,情谊更重!

    3万只羊价值3000万~45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今年2月27日,蒙古国为支持中方抗击疫情,不仅在社会各界进行募捐,并表示将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当时,蒙古国将有3万“捐赠羊”来到中国的消息一出,就引发热议。

    那么,为什么选了羊呢?蒙古国人们认为,绵羊性情温和,是送礼的首选,羊寓意着真诚和热情。此外,他们认为羊肉是最好的滋补品,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早日战胜疫情。

    对以畜牧业为主的蒙古国而言,羊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送羊,代表着蒙古国人民对我国人民最美好的祝愿。从另一个角度上说,3万只羊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蒙古国虽然地域面积广阔,但多数地区是沙漠戈壁,自然环境相当恶劣,对于一个经济并不发达,且同样遭受疫情的国家来说,捐赠3万只羊的这份承诺,诚意十足。

    据介绍,一只绵羊按照国内价格计算,最低要1000元,3万只羊的价值在3000万到4500万元。此外,为了做好这批羊的运送等事宜,蒙古国政府还拨了100万美元的专款。

    “灾荒之年,能给你送肉吃的不一定是富人,但肯定是‘安达’。”这是草原上的一句古老谚语。蒙古语“安达”,是结义兄弟的意思,这句谚语让湖北人民感受到了何为患难见真情。

    3万只羊的故事还要拍成纪录片

    作为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友好邻邦,事实上,这3万只羊,是蒙古国对中国的一次极为珍贵的馈赠。 两个邻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蒙古国人民的心意感动了很多人,有评论指出,蒙古国赠送的羊不管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运到中国,3万只羊的故事已经写入中蒙两国友谊的史册。

    8月10日,蒙古国落实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的捐羊工作组召开了首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收购、运输、隔离、检验检疫、移交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事宜。

    同一天,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也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发布会透露,三万只羊的捐赠过程,将被拍成纪录片,以展现中蒙71年的深厚友谊。

    央视总台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蒙古国向中方捐赠3万只羊这一事情,可以说是蒙古国当地主流媒体热议的话题之一,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蒙古国家通讯社以及各家新闻网对此都做了连续报道。蒙古国许多网友留言说,作为永恒的友好邻居,在中国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支持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评价 网约配送员、互联网营销师等新职业已尝鲜

    下一篇

    沙特驻荷兰使馆遭枪击:大楼被击中至少20次,暂未有伤亡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