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要把“走出去”变为中国电影国际传播工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12:49

    “我们不一定要把‘走出去’的对象定义为英语国家或者是北美主流电影市场,而是可以调整传播战略,更多的从儒家文化圈,特别是东南亚市场,将其作为国际传播的重点。”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1月12日,在2020年“金熊猫”国际传播高峰论坛电影分论坛上,业内著名出品人、制片人、编剧、学者齐聚,共同探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电影在国际上赢得更多认同。

    “中国电影走出去真的很不容易。”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著名学者饶曙光在论坛现场表示,世界电影传播秩序已经形式,不要跟着美国思路走,应该坚持中国思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杜蔚

    对此,饶曙光提出了一些建议。“‘走出去’是一个企业行为、一个技术层面的行为,我们还需要一个更高的国际传播战略的顶层设计,所以要把‘走出去’提升为中国电影国际传播工程。”与此同时,饶曙光进一步指出,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市场还需要进行战略性调整。

    “我们不一定要把‘走出去’的对象定义为英语国家或者是北美主流电影市场,而是可以调整传播战略,更多的从儒家文化圈,特别是东南亚市场,将其作为国际传播的重点。”

    在饶曙光看来,想在国际电影的新秩序中,有效扩大中国电影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就要“讲好精彩的故事,把我们的文化主题隐藏在故事中,寻求国际通约性和更大的文化共同体,同时调整国际传播策略和战略,借助一带一路的契机来构建国际电影的新世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正荣地产发行优先票据

    下一篇

    基石药业-B新药进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