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喇培康:中国电影想在海外成功,需要做好这三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11:33

    “最后,还需要品牌影响力,这点非常重要。”喇培康表示,不管是李安、张艺谋、周星驰、郭帆,还是梁朝伟、周润发、吴京等,“这些著名导演、知名演员都是电影巨大的品牌。”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1月12日,在2020年“金熊猫”国际传播高峰论坛电影分论坛上,业内著名出品人、制片人、编剧、学者齐聚,共同探讨中国电影怎么进一步走向国际。

    从早些年票房破2亿美金的《卧虎藏龙》、票房近2亿美金的《英雄》、票房近1亿美金的《功夫》再到近年来的《战狼2》《流浪地球》《狼图腾》等,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通过分析这些在海外市场取得巨大成功的中国电影,我们认为需要具备三个条件。”曾经中国电影(600977.SH)的一把手、现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在论坛现场表示,“首先,中国电影必须要讲一个精彩的、让海外观众接受的中国故事;其次,影片必须具有足够数量的商业元素,如壮观的场面、叙事拍摄技法等。”喇培康指出,上述在海外成功的中国影片大都使用了当时国际上最先进的一些科技等元素。

    “最后,还需要品牌影响力,这点非常重要。”喇培康表示,不管是李安、张艺谋、周星驰、郭帆,还是梁朝伟、周润发、吴京等,“这些著名导演、知名演员都是电影巨大的品牌。”

    喇培康(右二) 摄影 毎经记者 杜蔚

    喇培康认为,具备这三个条件的中国影片一定能在海外市场获得成功,不过,并不是所有挺进国际市场的中国影片都能具备上述三个条件。“因为这三个条件太豪华了,但想走向海外,最起码得具备第一个条件,就是讲好中国故事,要把精彩的故事讲得非常有中国味道。才能符合海外观众对中国文化的文化渴求、审美需求、知识需求。”喇培康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1月12日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酿酒行业、旅游酒店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下一篇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两条重要通知:谨慎选择检测机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