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纳斯达克指数大幅反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09:12

    昨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29点,以29397.63点报收,跌幅为0.08%;标普500指数上涨27.13点,以3572.66点报收,涨幅为0.77%;连续调整两日的纳斯达克指数昨晚终于大幅反弹,最终上涨232.57点,以11786.43点报收,涨幅为2.0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日市场调整,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大跌超过3%,盘后央行公布了10月金融统计数据,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及增量数据。

    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4.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0.92万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个和5.8个百分点。

    社会融资规模方面,10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81.28万亿元,同比增长13.7%;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5493亿元。此外,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898亿元,同比多增28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同期,人民币存款减少3971亿元,同比多减6343亿元。

    市场重点关注M2增速,今年上半年一直保持上升趋势,7月份M2增速环比出现年内首次回落。而这一次,10月份M2增速再次出现环比回落,而且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有分析师认为,有可能意味着今年的货币扩张过程进入收敛阶段。

    不过在达哥看来,每年4月、7月和10月,M2数据都会因为季节性因素出现环比回落的情况,并不一定就是货币环境出现了变化。

    再关注一下美股昨晚的表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29点,以29397.63点报收,跌幅为0.08%;标普500指数上涨27.13点,以3572.66点报收,涨幅为0.77%;连续调整两日的纳斯达克指数昨晚终于大幅反弹,最终上涨232.57点,以11786.43点报收,涨幅为2.01%。

    科技股集体反弹,高通、英伟达涨超5%,AMD涨超4%,苹果、亚马逊涨超3%,微软涨超2%,特斯拉、Facebook涨超1%。受双十一销售大增刺激,拼多多上涨8%,京东上涨3%,阿里上涨0.45%。

    最新消息,复星医药称,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收到《受理通知书》,其获许可的mRNA疫苗BNT162b2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

    最后,再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24.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34.2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9.3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

    下一篇

    中芯国际CEO赵海军:部分美产设备、零部件、原材料交付期有延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