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行行长刘桂平履新央行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22:56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段炼    

    继央行原副行长、党委委员朱鹤新调任中信集团董事长半年后,央行迎来一名新任副行长!

    11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央行人士处获悉,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刘桂平出任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刘桂平是一位在银行系统任职多年的“金融老兵”。公开资料显示,刘桂平1966年5月出生于湖南,本科就读于湘潭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暨南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89年参加工作。

    1994年5月至2005年1月期间,他先后担任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主持工作)、广东省肇庆市分行副行长、东莞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副行长。

    2005年1月至2014年5月期间,其先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福建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零售银行业务部(零售产品部)负责人职务。

    2014年5月起他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此后,他于2016年调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一职,成为“金融副省长”。

    2019年5月他正式出任建行行长,7月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从去年3月加入建行到如今调任央行副行长,刘桂平任职建行时间不足2年。

    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刘桂平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银行创新》发表了演讲。他认为,当前商业银行创新着力点在于围绕“泛在感知万物互联的概念、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理念和数字化经营是数字经济时代商业银行不二选择的信念”来展开。

    据央行官网显示,目前央行领导层格局为“一正五副”,行长易纲,党委书记、副行长郭树清,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和刘国强。此次刘桂平到任,将形成“一正六副”的局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刚刚通报!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隔离期出现症状送医确诊

    下一篇

    每经23点丨上海一学院学生确诊新冠?官方回应:该学生来自中风险地区,两次检测均为阴性;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科技股上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